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云阳县2024年第一次重点项目专题调度会议召开
日期:2024-02-21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李歆宇 乐阳)0220,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主持召开2024年第一次重点项目专题调度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县发展改革委、县财政局、县经济信息委、县水利局、县交通局、县人力社保局等部门汇报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作了交流发言。

李茂涛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和县委工作安排,牢牢把握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积极作为、协同发力,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牢固树立“抓发展就要抓项目、抓项目就要抓主体”的理念,锚定年度目标,加强统筹调度,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推动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示范县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李茂涛强调,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对实现全年发展目标,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刻领会中央、市委和县委对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把握经济工作的政策取向,优化推进工作的方式方法,全力以赴拼经济、抓项目、扩投资,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量提质,努力实现以项目之“进”促发展之“稳”。要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牢牢把握当前重点项目建设的具体要求,坚持盯着项目干、围着主体转,全力以赴完成一季度各项目标任务,提前谋划二、三季度工作思路,扎实做好战略储备、规划储备和项目储备,为全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李茂涛强调,要扎实抓好当前项目建设各项重点工作,铆足干劲实现一季度 “开门红”。要抢抓政策机遇,持续加强项目滚动储备、对接、复盘频次,积极争取国家、市级政策和资金支持,加快形成项目建设压茬推进、滚动发展的良好态势。要大抓招商引资,持续优化招商引资环境,积极把握当前招商时机,马上行动、主动出击,争取更多好项目、大项目落地云阳。要优化服务保障,落实常态化“三服务”机制,用好“云上·企业·家”一站式服务平台,扎实开展“我为企业找政策”,更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注重协同联动,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强化跨部门信息互通共享,着力构建上下联动、左右联通的工作格局。

县领导甘露、熊浩、李桢、林冬利、彭武出席,县属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