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覃昌德 李茂涛调研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情况
日期:2024-02-20 字体:【

覃昌德调研重点项目

和重点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情况时强调

以龙腾虎跃的干劲闯劲拼经济抓发展

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 杨力)2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覃昌德,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带队深入部分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调研节后复工复产情况。覃昌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牢牢把握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始终盯着项目干、围着主体转,以龙腾虎跃的干劲闯劲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发展,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为加快建设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示范县注入强劲动力、提供坚强支撑。

恒顺云阳公司年产10万吨调味品智能化生产项目是我县重点产业项目之一,预计5月将正式投产。覃昌德、李茂涛走进焕然一新的生产车间,查看食醋、豆瓣酱等罐装线设备安装情况,询问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覃昌德说,恒顺云阳公司是我县“引进来、留下来、壮起来”的代表企业,要加快设备安装调试进度,争取早日投产达效,助推我县“十链产业·千亿制造”高质量发展。

重庆雲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县最大的PCBA数字化智能制造企业,自春节后复工复产以来,各条生产线开足马力抢进度、赶订单,一派繁忙景象。覃昌德、李茂涛与企业负责人认真交谈,详细了解员工到岗、生产经营等情况。覃昌德说,要加强优秀工人的挖掘和培育,树立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力量,充分调动一线工人的积极性,着力培养更多的技能型人才和能工巧匠。要坚持招商与招人同步,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有效利用春节返工期,强化多形式跨区域人才招聘,助力企业稳工稳岗、增产增效。

重庆万力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中药饮片研发、生产、销售及中药材种植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来到这里,覃昌德、李茂涛认真听取发展规划、创新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介绍。覃昌德希望,企业要进一步明晰未来发展路径,抢抓机遇、铆足干劲,持续在推进技术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发力,加快培育形成新质生产力,为全县中医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积蓄新势能。

重点项目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在小江青科城项目建设现场,覃昌德、李茂涛听取了2024年重点建设项目清单、环湖绿道小江青科城段、整体植被栽种等情况介绍。覃昌德要求,要坚持系统思维,自觉将小江青科城段放到整个环湖绿道来统筹谋划,注重功能错位发展,做到及时查漏补缺,真正让环湖绿道成为市民群众“一天的公园、一年的公园、一生的公园”。要认真研究总体规划,加强实地调研考察,确保建筑形态与山水、空间等相协调,着力构建优美的城市形态,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和气质。在铺家湾农副产品仓储通道工程项目建设现场,覃昌德、李茂涛察看规划设计图,了解项目最新进展。覃昌德要求,要紧盯时间节点,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压茬推进项目建设,促进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惠民。在亮水坪青年人才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工程施工现场,覃昌德、李茂涛看进度、听汇报、问规划,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覃昌德要求,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要持续优化周边基础设施配套,因地制宜布局一批商业业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

调研中,覃昌德强调: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季度是实现全年发展目标的关键期。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扎扎实实迈好新年开局第一步,为交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打下坚实基础。

要锚定目标加强调度,全力以赴抓招商、一以贯之抓项目、一盯到底抓发展,凝心聚力推动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等应复尽复、应开尽开,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加快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常态化开展“三服务”工作,强化惠企政策落实和各类要素保障,千方百计、用心用情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市场活力,助力企业实现更高质量、更好效益、更可持续发展。

要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聚焦关键环节、要害岗位、重点设施等,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实到行动上,以高水平安全护航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甘露、杨志奇、吕旭晨、熊浩一同调研。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