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云阳县推进数字重庆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4-02-06 字体:【

覃昌德在云阳县推进数字重庆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推动点上巩固基础、面上拓展成势

加快打造具有云阳辨识度的数字化改革成果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 丁鑫)25日上午,云阳县推进数字重庆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县推进数字重庆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覃昌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和全市数字重庆建设推进会工作部署,坚持以数字化引领现代化,以新理念实现新突破,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推动点上巩固基础、面上拓展成势,加快打造具有云阳辨识度的数字化改革成果。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推进数字重庆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李茂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政协主席赖建彬,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县委、县政府全体在家领导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数字重庆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听取云阳县推进数字重庆建设2023年工作进展和2024年工作安排,以及“城市之眼”视频应用系统建设等汇报,数字社会、数字文化、数字法治等专题组作了交流发言。

    覃昌德指出,要全面复盘,在高分答卷中强信心、再出发。

    全市数字重庆建设大会召开以来,全县上下同向发力、协同攻坚,紧紧围绕数字重庆建设“1361”整体框架,聚焦“一年形成重点能力”目标,在干中学、学中干,推动干部“数”养、数字化体系、核心绩效、点上能力、数字经济等实现了新突破,全县推进数字重庆建设渐入佳境。

    覃昌德强调,要与“数”俱进,在应变局开新局中抓重点、攻难点。

    今年是数字重庆建设“三年形成基本能力”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推进数字重庆建设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坚持目标导向,不断迭代方法路径,细化量化工作举措,奋力推进数字重庆建设取得更大突破性进展。

    要着力提升核心业务梳理质效。立足本单位本领域职能职责,紧扣群众所需、社会所盼、企业所急,找到突出问题、发现改革切口、构建特色场景,全面提升核心业务梳理的精细度、精准度。

    要着力提升数据归集和赋能质效。持续摸排数字资源,全量做好数据编目归集,健全数据全流程质量管控体系,提升数据安全保障能力,确保数据归集“应归尽归”、数据治理提质提效。

    要着力提升应用谋划和建设质效。加快开发上线特色应用,做深做实已谋划应用,精心推进试点应用,力争更多应用纳入全市大盘子。

    要着力提升城运中心实战质效。加快研究推进“多中心合一”改革,梳理完善城运中心运行调度机制,不断提升精准感知和态势分析能力、指挥调度和高效执行能力。

    要着力健全县带镇街工作体系。推动镇街实景图要再精细、镇街数据仓要再下沉、板块职责要再优化,促进两级中心在任务、事件、事项上高效流转。

    要着力优化“141”基层智治体系。持续优化完善跨镇街、跨村社、跨网格的协同联动机制,着力提升一体化治理智治平台运行质效,让基层把更多的时间精力用在服务群众、解决矛盾纠纷、夯实平安基础上。

    覃昌德强调,要迭代升级,在实战实效中求突破、争先进。

    要持续提升工作落实力。县领导要靠前调度、带头研究,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县数建办要加强统筹调度,各专题组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各镇街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协作配合。

    要持续提升本领支撑力。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加强专题化系统化、全方位各层级的业务培训,建立完善数字化人才培育机制,切实提升用数字化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要持续提升改革驱动力。把数字化变革作为改革攻坚突破的重要抓手,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用好数字工具、数字技术,促进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真正让数字为发展赋能、为服务提质、为治理增效。

    要持续提升社会影响力。优化完善现有应用场景功能,努力打造更多特色品牌,不断提升云阳在数字建设领域的影响力。

    李茂涛强调:

    要不断夯实工作基础。聚焦核心业务梳理、数据归集和“一件事”谋划等核心绩效,不断提升平台底座“一件事”和综合场景赋能支撑能力,推动实现点上突破向面上拓展。

    要切实强化协同联动。加强与市级部门的沟通衔接,完善跨镇街、跨村社、跨网格调度指挥和协同联动机制,推动“县—镇街—村社—网格”事件高效流转处置。

    要充分发挥实战实效。强化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牢增效减负原则,抓紧抓实“一件事”的场景贯通和系统集成,持续拓展基层智治体系实战效果。

    会前,覃昌德、李茂涛一行还前往数智森林小镇实地调研我县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建设情况,并现场观看了贯通场景的运行演示。

    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在分会场参会。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