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覃昌德率队赴威海考察学习
日期:2023-06-02 字体:【

覃昌德率队赴威海考察学习时强调

认真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先进经验

加快探索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路子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5月31日至6月1日,县委书记覃昌德率党政代表团赴山东省威海市考察学习和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先进经验,为探索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路子、加快建设现代化新云阳拓宽发展思路、积累宝贵经验、凝聚强大合力,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

威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强,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副县长吕旭晨,县政府党组成员许英翥一同考察。

威海新北洋数码智能终端设备产业园总投资15亿元,总占地面积205亩,一期总投资8.6亿元,占地120亩,建筑面积8.69万平方米,引进德国和瑞士智能化研发及生产设备,主要生产智能微超、自助售货机等智能终端产品,广泛用于无人超市、无人便利店等新型零售业态。来到企业生产车间,覃昌德详细了解企业战略规划、数智赋能、机器换人、生产销售等方面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讨论。在拓展纤维高性能碳纤维产业化项目,覃昌德对企业实现了高端碳纤维国产化自主保障,填补国内空白表示祝贺,希望企业持续引领全国碳纤维产业化、高端化、链条式发展。

每到一地,覃昌德都认真听取企业发展经营、核心技术产品等情况介绍,并就智能终端产品、科研创新及成果转化等,现场与相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覃昌德指出,面对威海高歌猛进的发展势头和敢为人先的创新劲头,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和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切实增强加快建设现代化城市、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敢于创新、敢为人先、敢于突破。

覃昌德强调:

全县上下深入学习威海市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的新部署新举措、好思路好做法。

要推动科技创新,深入实施科技型企业三年倍增计划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深化区域、校地、政企创新合作,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协同发展,坚定不移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积极推进企业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品牌创新,不断激发全社会发展动力活力。

要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事关全局的战略位置,积极推进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建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更加精准的服务,精准解决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要精准招商引资,发扬走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吃尽千辛万苦“四千”精神,以亩产和就业带动论英雄,统筹兼顾“招引增量”与“服务存量”,大抓“链主型”企业和关键企业的招引,实现产业横向成群、纵向成链。

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