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云阳县能源生产和综合利用产业链发展专题会召开
日期:2023-05-18 字体:【

覃昌德在全县能源生产和综合利用产业链发展专题会上强调

明确目标任务 深入思考谋划 注重发展质效

为加快探索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路子提供坚强能源保障


云阳网讯(记者 李歆宇 陆荣坤)5月16日,全县能源生产和综合利用产业链发展专题会召开。县委书记覃昌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目标任务、深入思考谋划、注重发展质效,稳步推进能源生产和综合利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探索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路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云阳提供坚强能源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主持会议,县领导甘露、吕旭晨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能源生产和综合利用产业链发展现状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推动能源生产和综合利用产业链发展作交流发言。

覃昌德指出:

能源是国家和地区能否长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决定因素,事关国计民生和社会大局稳定。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和县委工作安排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提能升级、实干争先,扎实抓好能源生产和综合利用产业链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推动云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覃昌德强调:

要把美好愿景转化为发展目标。要紧紧围绕加快探索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路子,深入谋划思考“3+10+X”现代产业链群的目标任务,明确目标定方向,有的放矢抓落实,切实做到行有方向、做有目标、评有标尺。要明确能源生产和综合利用产业链的奋斗目标,积极推进“风光水储一体化”发展,着力构建新型能源体系,加快推进能源生产和综合利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要把研究成果转化为发展项目。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深做实调查研究,加快研究成果转化应用,推动更多项目落地见效,着力把各项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云阳的具体举措和工作实效。

要把辛苦指数转化为发展成效。要高效协同配合,强化专班推进,组建产业链研究、政策、招商和成果转化落地团队,事项化、清单化推进相关工作,推动各产业链不断取得新成效、实现新进展。要强化考评问效,扎实开展“双月晒”考核,讲干货、赛成效、谋实招,细化考核评价办法,量化考核评价指标,优化工作激励机制,不断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李茂涛强调:

要加强学习研究,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和县委工作安排,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持续加强政策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研究,积极探索符合云阳实际的发展路径、思路举措、目标任务,不断把资源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要明确工作方向,立足云阳发展需要和周边市场需求,提前谋划、科学布局,持续关注能源产业新技术应用,加强对新能源市场研究分析,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紧紧围绕新能源产业精准补链、强链、延链,推动能源生产和综合利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发展重点,持续优化油气管网和电网布局,提高能源资源优化配置能力,稳步推进新能源项目落地见效,确保能源安全。

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