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云阳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部门一把手例会
日期:2023-05-07 字体:【

覃昌德在全县2023年第一季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部门一把手例会上强调

坚持事在人为 牢记任重道远 做到唯实争先

努力交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 丁鑫)5月6日,我县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部门一把手例会,晾晒成绩、分析问题,总结好经验、交流好做法,激励全县各级各部门敢闯敢干、唯实争先、再创佳绩。县委书记覃昌德出席会议并讲话。覃昌德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书记袁家军调研指示精神,坚持事在人为、牢记任重道远、做到唯实争先,推动二季度实现“双过半”、取得“半年红”,努力交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全体在家领导出席。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网络舆情、群众信访、平安稳定问题清单的情况和各乡镇(街道)经济发展指数情况。有关部门(单位)、乡镇(街道)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覃昌德充分肯定了全县一季度工作成效。他指出:

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以高质量党建为统领,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抓好“改革突破、服务提质、有效投资、风险防控、惠民有感”五个争先,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覃昌德强调,要坚持事在人为。

要聚焦“事”,切实增强责任感、方向感、目标感、使命感,立足云阳实际,理清发展思路,明晰目标路径,细化具体举措,积极探索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路子,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云阳。

要聚焦“为”,紧扣“新时代、新征程,新路子、新云阳”主题主线,注重细化量化、层层放大,精准务实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事事有人干、人人有事干。

要聚焦“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广泛参与现代化新云阳建设,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覃昌德强调,要牢记任重道远。

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坚持清单化、事项化、项目化推进,优化完善闭环落实机制,加强对接和协作配合,把“施工图”变成“实景图”。

要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准确理解把握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重点项目、重大事项建设,找准切入口、关键点,切实把西部陆海新通道打造成共建共享共赢的发展通道、创新通道、绿色通道。

要推进数字云阳建设。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实践创新结合,推动全县各领域体系重构、流程再造、能力重塑,努力打造具有云阳辨识度的数字品牌。

要深入推进平安云阳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打牢基层基础,扎实抓好除险清患各项重点任务,以高效能治理护航现代化新云阳建设。

要加快探索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路子。持续抓好党建引领保障现代化城市、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产业体系、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创新高效能治理。

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抓好试点、打造亮点、疏通堵点、控好风险点,不断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要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推动基层党组织在理念、机制、方法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系统性、整体性重构,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云阳经验,努力打造具备适应和引领现代化能力的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

覃昌德强调,要做到唯实争先。

要提高领导力。坚持体系化推进,找准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坚持清单化管理,紧盯目标任务,建立工作台账,切实做到精准靶向发力。坚持闭环化落实,建立全链条工作机制,加强重点难点攻坚突破,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细。

要提高组织力。“一把手”要亲自抓,带领干部职工定好盘子、理清路子、开对方子,真正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党员干部要齐上阵,加快锻长板、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发展。社会各界要踊参与,广泛调动市场主体、人民群众、社会各界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起探索新路子、建功新云阳的磅礴力量。

要提高执行力。要冲到最前,敢于啃硬骨头、涉深水区、挑重担子,推动各项事业走在前、作表率。要干到最好,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加强生成性学习,不断提高面向现代化、适应现代化、引领现代化、保障现代化的能力。要坚持到最后,拿出跑马拉松的精神劲头,不断探索创新、迭代升级,确保“量变不断积累,质变时有发生”。

李茂涛强调:

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工作安排上来,胸怀大局明方位、把握大局找定位、服务大局争排位,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云阳篇章。

工作措施要再细化。保持“提能升级、实干争先”的工作状态,扎实抓好“改革突破、服务提质、有效投资、风险防控、惠民有感”五个争先,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传导要再实化。全面总结复盘一季度,加强工作统筹调度,全力抓好落地落实,确保二季度干出好成绩、取得好效果。

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有关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 党政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