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覃昌德参加县委办公室第一支部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3-03-31 字体:【

覃昌德参加县委办公室第一支部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在全县党政机关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中走在前列、当好标杆

为现代化新云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 杨力)3月30日,县委书记覃昌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县委办公室第一支部组织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办提出的“五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县党政机关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中走在前列、当好标杆,为现代化新云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县委办公室第一支部书记报告了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围绕打造“忠诚党办·服务先锋”党建品牌作了交流发言,并结合会议主题作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负责同志作出点评。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覃昌德指出,近年来,县委办公室紧紧围绕各项目标要求,做到了中枢协调有力、保障落实有效、智库外脑有为、模范机关有位,为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提供了坚强保障。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办提出的“五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爱国、团结、奋斗、奉献”的红岩精神,着力打造“忠诚党办·服务先锋”党建品牌,讲政治、善学习、抓大事、会协调、守纪律,努力在全县党政机关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中走在前列、当好标杆。

覃昌德强调:

要深学细悟、充电赋能,打造学习型组织。要带头学、主动学、深入学。坚持生成性学习,持续强化自身的变革能力和创新能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学理论、学知识、学业务。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广泛学习新知识、新情况、新事物,全面提升适应、引领、推动现代化的能力和本领。要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笃信笃行学。坚持把抓好学习与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力争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创造更多标志性成果。

要对标先进、拉高标杆,打造开放型组织。要上接天线。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迭代升级现代化新云阳建设目标任务,进一步找准工作的切入口和着力点。要下接地气。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有的放矢拿出真招、硬招、高招,努力以一域出彩为全局增光。要左顾右盼。对标对表先进地区,科学制定争先目标,努力把特色变为优势,把优势变为胜势。

要敢想敢干、创新方法,打造创新型组织。要创新理念。牢固树立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发生查党建、问题解决看党建的理念,切实用问题发现和解决不断倒逼改革创新,推动各项工作出色出彩。要创新方法。坚持以数字赋能为手段,推动各项工作从“碎片化”向“一体式”转变,实现各领域工作体系重构、业务流程再造、体制机制重塑。要创新机制。聚焦难点痛点堵点,健全完善工作推进落实机制,着力构建体系化、全贯通、可量化、闭环式的长效机制,确保事事有人干、人人有事干。

要履职尽责、甘于奉献,打造服务型组织。要更好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自觉把办公室工作放到云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中去思考、放在县委工作的大局中去谋划,全力做到参谋有为、协调有方、运转有序、督查有效、保障有力,带动各项工作优质高效运转。要更好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全面加强对基层的指导服务,落实落细驻企服务员制度,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和企业发展的满意指数。

要极端负责、精益求精,打造效能型组织。要有质量。坚持把“细致、精致、极致”作为工作标准,以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切实提高工作质量。要有效率。坚持“文不过夜、事不过周”,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推动节奏提速、效率提高、工作提档。要有回应。树立“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理念,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各项工作闭环落实。

覃昌德最后对县委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要用力更要用心,要有情绪更要有情怀,要讲艺术更要讲技术,要肯吃苦更要肯吃亏,要有愿望更要有愿景,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提能升级、实干争先,努力为现代化新云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杨志奇参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