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云阳开展“我为祖国植10棵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日期:2023-03-13 字体:【

云阳开展“我为祖国植10棵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提能升级

覃昌德 李茂涛 赵勇 赖建彬等参加植树


云阳网讯(记者 李歆宇 陆荣坤 丁鑫)春日晴光无限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3日,170余名干部群众齐聚北部新区内环大道,开展“我为祖国植10棵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共同为美丽云阳添彩增绿,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奋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提能升级。

县委书记覃昌德,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政协主席赖建彬,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负责同志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仲春时节的云阳大地,草木吐绿,生机盎然。在内环大道东风隧道北出口植树现场,参加植树的干部群众三五成组、分工协作、干劲十足,现场一派繁忙景象。覃昌德、李茂涛、赵勇、赖建彬、韦纯友等县领导一来到植树现场,立马同干部群众一起挥锹铲土、扶苗填土、浇水培土,齐心协力栽种下一株株桂花等树木。在和煦的春风中,株株新绿昂然挺立,成为内环大道一道美丽风景线。据介绍,今年全县“我为祖国植10棵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计划植树300万株,春季力争完成200万株。

覃昌德一边植树,一边与林业部门同志交谈,详细了解树木生长习性、后期养护、植树面积以及全县绿化工作进展情况。覃昌德说,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厚植绿色发展本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云阳。要深入推进林长制,大力抓好“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加快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要扎实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坚持因地制宜、栽管并重,持续提升植树造林的质量和水平,做到栽植一片,成活一片,见效一片。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积极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以实际行动引领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到植树造林和生态保护中来,共建共治共享生态美丽家园。

县绿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青年志愿者等参加植树。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