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日期:2023-03-10 字体:【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云阳网讯 3月9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巡视整改工作。

县委书记覃昌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县委常委出席。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完善政党协商工作机制,高标准发挥制度效能,高质量加强参政党建设,更好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坚守党校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率先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党组织。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以来和2022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必须做到沉着冷静、保持定力,稳中求进、积极作为,团结一致、敢于斗争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切实把党中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贯彻好。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战略基点、必然要求、最终目的,切实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述职报告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

要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准则,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杜绝“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

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参加外事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

2023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会晤有关国家元首、致贺电、贺信、慰问、视频致辞,展现了中国发展同世界发展相互交融、相互成就的积极姿态和大国担当。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坚持党管外事,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外事工作在县委领导下稳步开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袁家军在京走访国家有关部委和央企的讲话精神,在重庆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时的讲话精神,在看望重庆代表团女代表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

要围绕重要政策,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山区库区强县富民、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方面开展更多研究思考,加大对接力度,尽快拿出一批具有云阳辨识度、标志性的经验做法,为全市贡献云阳智慧和力量。

要深刻领会市委“突出政治引领、突出‘一号工程’、突出稳进增效、突出除险清患、突出改革求变、突出惠民有感、突出党建保障”的工作要求,认真梳理上级政策措施,结合云阳实际,提前谋划、及时对接,更好推动各项任务措施在云阳落地见效。

要推动妇联组织有为有位有影响、妇女工作有声有色有活力。全县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妇联工作,加强统筹联动,努力为推动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担负起新时代妇女工作新使命。全县广大妇女要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以实干实绩展现巾帼风采。

会议指出:

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必须完成的“必答题”。全县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对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部署,聚焦“三个推动”“三个专项”“五账五看”,进一步提高巡视整改的质量和效果,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行动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