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覃昌德率队巡考
日期:2023-06-08 字体:【

覃昌德率队巡考时强调

精细精致极致抓好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

确保实现健康、平安、暖心、阳光高考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 杨力)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6月7日,是2023年全国普通高考首日。当天上午,县委书记覃昌德率队深入部分考点巡查高考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秉持对学生、家长和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精细精致极致抓好高考组织、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营造舒适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暖心高考、阳光高考”目标。

县政协主席赖建彬,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县领导曾郴、贾晓英、熊浩、刘学东一同巡考。

来到实验中学考点,覃昌德与志愿者、“爱心车队”代表、驻点民警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爱心志愿服务助考情况,并看望慰问了高三领队教师及考务工作者,对他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覃昌德希望,大家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全心全意为考生提供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切实把各项服务保障做好做优做出成效,为广大学子们创造一个安全、舒适、便利的考试环境。

走进县普通高考视频巡查指挥中心,覃昌德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2023年全县高考基本情况、校园安全、保密工作、食品安全、交通疏导等汇报,视频调度巡查了各高考考点总体情况,深入了解考场秩序、考务工作、食品安全、后勤保障等情况。今年全县参加全国普通高考考生共7147名,共设考点4个、考场242个,目前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巡考调度中,覃昌德对我县高考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高考事关千家万户的希望和未来,关系着每位考生的前途和命运,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高度关注,做好高考工作责任重大、不容有失。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高考组考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服务保障举措,确保高考安全有序、平稳顺利进行。

要做到健康高考。严格落实“乙类乙管”等要求,细而又细做好防疫、食品安全等工作,积极引导考生、家长及全社会正确面对高考、正确看待成绩,确保真正实现健康高考。

要做到平安高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惯性思维,紧紧围绕食品安全、住宿安全、运动安全、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安全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力以赴把每个环节考虑得更细致、把应对措施准备得更具体,切实做到精细、精致、极致,努力用更多的付出换取学生、家长和全社会的安心、放心、舒心。

要做到暖心高考。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密切协同配合,加大考点周边环境秩序管理,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营造考生满意、家长放心的考试环境;广大教师要对学生多一些关心关爱,多说一点温暖的话,助力学子们发挥最佳状态、考出优异成绩、实现人生理想。

要做到阳光高考。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考务管理,严肃考风考纪,加大监考巡考力度,切实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坚决杜绝各类考试舞弊行为发生,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覃昌德要求,要全力做好高考后有关工作。

要做好学生高考后安全工作。密切关注考生身心健康,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持续强化提醒监督和宣传引导,确保考生保持良好心态。

要做好高考志愿填报工作。加强考后指导服务,吸纳骨干教师组建专业志愿填报队伍,科学指导考生正确填报志愿,帮助他们考上理想的大学。

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