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上坝乡:送科技下乡 进村入校
日期:2023-06-06 字体:【


上坝乡:送科技下乡 进村入校

  

    5月25日,云阳县科协、上坝乡科协、学校等单位组织科技志愿者联合开展“送科技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在石梁社区、生基村会议室,10多名科技志愿者井然有序,为到场参加活动的群众分发科普宣传资料,宣传反对邪教、食品安全、防震减灾、低碳节能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实用科普知识。现场,科技老专家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内容围绕农业推广技术、科学施肥、病虫害防治、如何选择农药等相关知识,让群众结合自身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充电。

讲座结束后,县中医院医生开展义诊服务,免费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中医诊断等。针对不同病症,医生从如何用药、如何饮食、如何锻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就群众关切的防治知识,进行了科普分享。

科技强国,人才先行。随后,科技志愿者一行人来到上坝小学、红旗小学,开展科普教育推广活动。现场摆放了介绍动物的3D画像、宣传地质灾害的展板、互动科技体验展品。活动的多样化形式让广大同学们更快得积极投入到科普知识的海洋里,学习知识、开阔眼界的同时,也在学生的心中埋下了一颗热爱科学的种子。

“这个好神奇,球可以自己滚动上去。”红旗小学六年级的林帅在体验互动科技展品后说,“我最喜欢天鹅绒触觉这个项目,非常有趣”。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