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云阳县政府年度报告

云阳县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要求,现公布云阳县人民政府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311日至202312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3年,云阳县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聚焦建设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示范县,不断夯实政务公开工作基础,提高政策公开质量,着力以公开提效能、优服务、转作风,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

(一)主动公开方面。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充分发挥县政府门户网站平台作用,不断优化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建设。2023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166条,发布公示公告175条,重大政策转载176条,县政府常务会议等重大会议信息350条,政策解读56条。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严格执行《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通知》,强化服务理念,坚持依法办理、规范答复,持续提升工作质量水平,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及相关组织的合法权利。2023年,全县共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34件,其中予以公开25件、部分公开1件、不予公开1件、无法提供7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一是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公开工作。全年制发行政规范性文件14件,废止的行政规范性文件33件,现行有效行政规范性文件189件,政策集中公开成果明显。二是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要求、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三是持续优化本县各单位主动公开目录的动态调整,强化对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的指导。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方面。一是加强政务新媒体规范管理,持续扩大政务新媒体的影响力,以更加权威的信息发布和解读,全面提升政务新媒体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二是进一步优化整合政务公开专区,严格按照“标识清楚、方便实用、因地制宜、节约高效”的原则,结合基层实际,科学布局。打造集公开信息查询、依申请公开受理、办事咨询服务、政策解读咨询、政务公开宣传、公众意见征集等功能为一体的线上线下综合服务平台。三是提升监管能力,确保全县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安全平稳、运行有序。

(五)监督保障方面。一是开展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工作培训,结合日常调研检查发现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对基层政务公开工作的业务指导。二对全县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常态化监测,不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及时补齐短板弱项,确保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安全平稳运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14

33

189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75982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1873

行政强制

351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13851.88532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34

0

0

0

0

0

34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5

0

0

0

0

0

25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1

0

0

0

0

0

1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1

0

0

0

0

0

1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7

0

0

0

0

0

7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34

0

0

0

0

0

34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1

0

1

2

0

0

1

0

1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对全县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监督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政策发布解读回应有待进一步深化。

改进情况:一是强化全县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监督,加强工作业务交流,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质量。二是加强平台建设管理,切实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责任制,持续完善全县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常态化监管机制,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运营保障能力,不断提升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能力。三是丰富政策解读形式,让群众愿意看、方便看、看得懂。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