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乡镇年度报告>堰坪镇

      云阳县堰坪镇人民政府2021年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编制。按照《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工作的通知》(县府办工作通知(2020〕1号〉要求,本年度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工作报告的电子档可在云阳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下载。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镇紧紧围绕县委、县人民政府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等文件的相关精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突出工作重点、深化公开内容、完善公开渠道,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今年以来,遵循“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依托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公文类政府信息10条,围绕群众关注关切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扶贫工作、经济发展等重点领域信息12条。

(二)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2021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深入贯彻落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云阳县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云阳府办发〔2020〕29号),修订完善了《堰坪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不断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审核等各环节制度规范,对所公开事项内容进行审核、把关,确保公开内容的合法性、准确性、严肃性,确保公开范围、形式、时限、程序的规范。

(四)平台建设

2021年度,我镇主要依托云阳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公开政府信息。

(五)监督保障

为贯彻落实《关于印发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云阳府办发〔2017〕)93号)文件要求,我镇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镇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各政府工作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政办,负责政务公开工作日常发布工作。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办公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将政务公开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政风评议和绩效评估内容中,为政务公开提供制度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

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9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76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9

+5

34

行政强制

1

0

1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镇在政务公开工作方面有了一些的进步,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一是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多样性、便民性等方面工作还须进一步改进,二是为社会提供政府信息的方式和渠道有待进一步优化和拓展,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上有待进一步完善和创新;三是部分村对政务公开工作认识不到位,主动公开意识不强,公开力度不够大,对群众的意见重视不够、研究不够,不能以群众意见推动公开工作。

2022年,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以及上级有关工作部署要求,继续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实际,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行为,采取多种形式、多渠道进行政务公开,拓展覆盖面,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的重点,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接受全社会群众的监督。

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明晰基层政务公开的范围及内容,掌握政务公开工作的新要求、新提法和新概念,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推进2022年政务公开重点任务,加快制定“五公开”嵌入公文办理、会议办理程序和公开基本目录等政务公开工作制度;三是进一步明确责任,指定专人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制度,编制政务公开工作手册。从组织领导、资金投入、制度规范、技术保障、人员培训等多方面入手,加强政务公开“软件”、“硬件”建设,提升政务公开队伍专业化理论化水平,四是线上线下结合,安排专人定期在政务微博上进行相关政务公开,线下定期在政府公开栏和村务公开栏对相关政务进行公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报告的事项。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