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部门年度报告>县市场监管局

云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2年,云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市、县有关文件精神,围绕改革、发展和稳定中心工作,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示,以公开强监督,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优服务,有效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现将我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其中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从2022年1月1日到12月31日止。

(一)大力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发挥县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不断丰富公开内容、提升公开质量、增强公开实效。紧紧民生需求,做好市场监管领域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等信息公开,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推进主动公开规范化、标准化。全年共公开政府信息166条。

(二)依法开展依申请公开工作。更新并及时发布《云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指南(2022年版)》,公开依申请公开渠道、注意事项等内容,切实保障公众知情权和监督权。2022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强化政府信息公开规范管理。严格按照“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加强源头把控,建立信息发布三级审核制度和保密审查制度,对发文拟稿需标识公开形式并说明理由,积极做好错敏信息整改和信息公开发布登记台账等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发布的合法性、安全性、全面性、准确性以及时效性。

(四)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结合市场监管职能职责,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要求,健全县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子网站各类栏目,提高信息公开针对性、浏览信息便捷性。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公示要求,及时在子网站公开本单位基本情况、职能配置、领导信息、政策解读以及食品药品监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等内容。

(五)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健全政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明确专人专职负责日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二是加强制度建设。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职责,制定并印发《云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分解2022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将政务公开工作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相关科室,目标责任落实到人头,层层抓落实,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高效、便民。三是加强监督考核。县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对科所的年度目标考核内容,主要领导亲自研究,分管领导亲自部署推进落实,对政务公开存在的问题督促专人整改落实。同时畅通社会公众监督渠道,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工作社会评议制度,及时整改存在问题,提升政务公开满意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776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90

行政强制

99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一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学习深度不够,对相关信息公开精神领会不够深入;二是政府信息的规范化,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及时性和全面性以及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及时性和时效性,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质量和水平。一是加强有关政策法规、条例的学习,积极开展业务培训,加强横向联系和纵向协调,不断借鉴吸收先进经验,提高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和能力。二是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健全信息公开受理、登记、办理、审核、答复、归档等环节工作制度,逐步实现政务公开工作日常化、制度化、标准化。三是加强平台建设。强化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不断优化子网站栏目设置,将政府网站建设成为更加全面的信息公开平台、更加权威的政策发布解读和舆论引导平台、更加及时回应关切和便民服务平台。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