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行政许可>办理结果>县生态环境局

云阳县生态环境局受理和拟审批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示表

按照《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关于深化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实施告知承诺制改革有关事项的补充通知》(渝环办2022140号),云阳县生态环境局于2024年1月16日受理和拟审批以下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现公告有关环评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受理公示期为2024年1月16日至2024年1月22日(5个工作日),拟审批公示期为2024年1月23日至2024年1月29日(5个工作日)。环评文件查询方式:http://www.yunyang.gov.cn/。

反馈意见受理方式为电子邮箱:842686873@qq.com,传真:023-55162983,电话:023-55180465,通信地址:重庆市云阳县云商大厦2楼环保窗口,邮编:404500。申请人和利害关系人可自拟审批公示起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提出听证申请。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环评类别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相关部门意见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备注

1

云阳县年产二十万吨畜禽、反刍动物饲料项目

重庆云阳  工业园区人和组团东侧

云阳县德仁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重庆锦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报告表

云阳县德仁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拟投资4900万元,在重庆市云阳县工业园区人和组团租用重庆飞润玺泰能源有限公司厂房新建“云阳县年产二十万吨畜禽、反刍动物饲料项目”,厂区占地面积约9000m2,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内容为建设畜禽饲料生产线 1 条,拟建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20万吨动物饲料;二期建设内容为反刍动物饲料生产线 1 条。本次环境影响评价范围为一期建设内容。

1、施工期环境保护措施

本项目租赁重庆飞润玺泰能源有限公司已建成的厂房进行项目建设,施工期建设内容主要为设备安装、调试,不涉及动土、土石方开挖等。因此施工期环境影响较小。

(1) 废气

本项目厂房及其配套设施已经建成,施工期主要为设备安装和调试,无废气产生。对大气环境影响很小。

(2) 废水

施工人员生活污水依托现有生化池处理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后接入园区管网,排入人和污水处理厂处理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后排放。对区域地表水环境影响很小。

(3) 噪声

施工期噪声主要为设备安装噪声,噪声值约60~80dB(A)。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高噪声施工设备避开中午及夜间施工作业。施工期噪声环境影响是短暂且可恢复的,随着施工结束其对环境影响也将随之消失,对周边声环境影响可接受。

(4) 固体废物

施工期间固体废弃物包括建筑垃圾和施工人员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能回收的外卖给废品回收站,不能回收的由施工单位运到政府指定建筑垃圾填埋场处置。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由园区环卫部门统一处理。施工期固废经妥善处置后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2、营运期环境保护措施

(1) 废气

项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污染物主要为粉尘、天然气燃烧废气、臭气浓度。

项目生产过程中投料、清理、粉碎、配料、混合、制粒、破碎、分级、包装设备按串联方式布置,各工序之间均为封闭管道连接,实现自动连续作业。整个系统在各生产环节设有出气孔,其余为封闭式作业,共设10台脉冲除尘器(每台风量 5000m3/h)在出气孔位置均对应装有脉冲除尘器,呈负压收集,各工序处理后的废气经15m排气筒有组织排放。蒸汽锅炉运作时将产生天然气燃烧废气,主要污染物为SO2、NOx、颗粒物等,采取低氮燃烧方式,天然气燃烧废气合并后经 8m 高排气筒(DA002)排放。项目原料鱼粉、豆柏、预混合饲料等动植物原材料中的多肽、氨基酸、硝酸盐、酰胺分解会产生恶臭气味,在原料仓内安装雾化喷淋装置,采用植物液喷淋法定期去除恶臭气体,可使臭气浓度影响降至可接受水平。

(2) 废水

拟建项目主要产生生活污水、锅炉废水。

依托重庆飞润玺泰能源有限公司生化池(20m3/d)处理后进入人和污水处理厂处理。

(3)噪声

拟建项目生产设备较多,其噪声来源主要是生产车间及辅助设施,主要产噪设备均选用低噪声设备。在厂区总体布置中统筹规划、合理布局、注重防噪声间距。

(4)固体废弃物

主要包含原料初清弃渣及除铁弃渣、废包装材料、废反渗透滤芯、检验室废弃物、生活垃圾、废检测试剂。拟建项目在厂区设置1个一般固废暂存间,建筑面积约10m2。在检验室内设置1个小危险废物暂存间,建筑面积约3m2做好防风、防雨、防晒、防渗措施,并设标志牌。

生活垃圾经厂区内垃圾桶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处理。

告知承诺制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