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监督检查>产品质量>检查依据

云阳县冷轧带肋钢筋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2022年)

1 抽样方法

以随机抽样的方式在被抽样生产者、销售者的待销产品中抽取。

随机数一般可使用随机数表等方法产生。

对直条钢筋取样时,在1捆中随机抽取5根钢筋,每根钢筋截取的长度为2400mm,再把每根钢筋分成2支长度为1200mm的样品,每支样品要保证有完整的表面标志,5支作为检验样品,5支作为备用样品。

对盘卷钢筋取样时,随机抽取5盘产品,在每盘钢筋上距头或尾至少2000mm处,随机截取1根长度为2400mm的钢筋,再把每根钢筋分成2支长度为1200mm的样品,每支样品要保证有完整的表面标志,5支作为检验样品,5支作为备用样品。

钢筋强度等级为650MPa及其以上则应加抽取2支长度为2600mm的样品,其中1支作为检验样品,1支作为备用样品。


2 检验依据

序号

检验项目

检验方法

1

力学性能

规定塑性延伸强度

GB/T 21839-2019

GB/T 28900-2012

抗拉强度

Rm/Rp0.2

断后伸长率

最大力总延伸率

2

工艺性能

弯曲

GB/T 28900-2012

4

尺寸

横肋中点高

GB/T 13788-2017

横肋间距

横肋间隙总和

5

重量偏差

GB/T 13788-2017

6

表面质量

GB/T 13788-2017

表1 检验项目

执行企业标准、团体标准、地方标准的产品,检验项目参照上述内容执行。

凡是注日期的文件,其随后所有的修改单(不包括勘误的内容)或修订版不适用于本细则。凡是不注日期的文件,其最新版本适用于本细则。

3 判定规则

3.1依据标准

GB/T 13788-2017 冷轧带肋钢筋

现行有效的企业标准、团体标准、地方标准及产品明示质量要求

3.2判定原则

经检验,检验项目全部合格,判定为被抽查产品所检项目未发现不合格;检验项目中任一项或一项以上不合格,判定为被抽查产品不合格。

若被检产品明示的质量要求高于本细则中检验项目依据的标准要求时,应按被检产品明示的质量要求判定。

若被检产品明示的质量要求低于本细则中检验项目依据的强制性标准要求时,应按照强制性标准要求判定。

若被检产品明示的质量要求低于或包含本细则中检验项目依据的推荐性标准要求时,应以被检产品明示的质量要求判定。

若被检产品明示的质量要求缺少本细则中检验项目依据的强制性标准要求时,应按照强制性标准要求判定。

若被检产品明示的质量要求缺少本细则中检验项目依据的推荐性标准要求时,该项目不参与判定。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