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乡镇(街道)>鱼泉镇人民政府
2023-03-24


各位代表:

受镇人民代表的委托,现将鱼泉镇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如下,请予审议,并请各位代表提出意见。 

一、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草案

2022年财政一般预算财政补助收入预计2785.8万元,比2021年减少14.0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计2785.8万元。收支相抵后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平衡。

1. 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情况

全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计2785.8元,比2021年完成数减少14.03%。

2.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重点: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14.4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及部门事务、人大事务、共产党事务等一般公共服务部门的行政运行费用、工资类支出,以及相关各类专项业务支出等。

——国防支出0.8万元。主要用于兵役征集相关支出。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53.2万元。主要用于文化服务、群众文化活动等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20.9万元。主要用于民政类救助,对困难群众的慰问、社会救济、退役军人生活补助、城镇农村低保、三无五保人员及残疾人生活补助等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49.1万元。主要用于卫生计生相关支出。

——节能环保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节能、环保管理事务等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50万元。主要用于乡镇公共设施、社区环境卫生等支出。

——农林水支出406.5万元。主要用于农业事业经费、村级补助等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42.8万元。

——预备费28.1万元。

二、2022年财政工作的主要任务

2022年镇财政围绕经济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的需要,狠抓财源培植和收入组织工作,不断壮大财政实力。带头建设节约型政府和节约型财政,促进我镇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一)进一步加大财税征管力度,做大、做实财政收入的盘子,实现振兴财政的目标

加大对农业的投入,将农业资源转化成经济优势进而转化为财政优势,继续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加大投入,使其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加强与税务部门的协调配合,采取多种措施培植新税源,壮大发展本地实体经济,努力实现2022年财政收入任务的全面完成。

(二)进一步加强财政支出的管理,积极推进行政采购制度

以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保还债为前提,坚持量力而行,量财办事,坚决反对铺张浪费,把有限的财力用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按照县级要求,今年在原预算的前提下,继续压缩公用运转经费5%。政府采购是一种政府行为,因此,要加强政府采购的管理,积极推行政府采购制度,使政府的采购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和法制化。

(三)进一步提高财政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作为基层财政干部要及时转变观念,调整职能,把工作重点转移到抓好收入、管好支出上来;集中精力做好“镇财县管”改革的收支结账、对账工作;继续做好惠民政策“一卡通”资金管理工作,加大服务“三农”的工作力度,切实为群众服好务,强化项目资金绩效监管,合理分配调度资金,在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保还债的前提下,扎实开展工作,确保2022年的财政工作全面完成。                                 

各位代表,2022年我镇财政工作面临任务重、压力大诸多困难。但我们深信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在全镇干部群众的有力支持下,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狠抓落实,一定能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

谢谢大家!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