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乡镇(街道)>堰坪镇人民政府
2023-03-24

云阳县堰坪镇人民政府

关于堰坪镇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各位代表:

受镇人民政府的委托,现将堰坪镇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如下,请予审议,并请各位列席代表提出意见。

2022年镇财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强预算管理,优化支出结构,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依法加强财税征管,确保收入增量提质,不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根据上述指导思想,2022年镇财政收支预算初步安排如下:

一、财政预算内资金收支预算(草案)

2022年初步安排本级收入96万元,转移性收入1562万元,收入总计1658万元;财政本级支出为96万元, 转移性支出1562万元,支出总计1658万元。其中主要具体支出项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1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党政机关组织运转。

(二)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40万元。主要用于:全镇文化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三)社会保障与就业744.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我镇社会保险机构正常运行,落实优抚对象补助,落实城乡困难群众救助政策;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等。

(四)卫生健康支出46.1万元。主要用于:提高基本医疗保障水平,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发展。

(五)城乡社区支出28万元。主要用于社区场镇保洁、路灯电费支出。

(六)农林水事务215.5万元。主要用于发展我镇产业、巩固脱贫成果,完善我镇基础设施,促进社会发展。

(七)交通运输支出13万元。主要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发展,保障正常运行,促进社会发展。

(八)住房保障支出35.7万元。主要用于提供社会性、互助性、政策性的住房保障制度。

二、完成2022年财政目标的主要措施

围绕2022年财政收支预算目标任务,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发挥财政职能,推进财源建设。充分发挥财政政策对边贸经济转型升级的引导作用,支持企业转型升级,支持重大税源项目建设,招引建筑业、服务业项目落户堰坪,努力培植税源经济。

(二)规范财税征管,完成收入目标。坚持把组织收入摆在工作首位,加强税源调查分析,建立健全基础台账,进一步挖掘税收潜力,促进应收尽收。强化综合治税平台建设,提供有效的涉税信息,加大重点税源监控和零散税收的征管,坚持做到抓大不放小,完善激励政策,注重招引外地税税源。继续开展税收专项整治,切实堵塞漏洞。完善非税收入征缴管理,全面梳理收费清单,确保完成全年收入目标,推进油橄榄、菊花、茴香等特色产业发展。          

(三)优化支出结构,支持民生发展。严格执行厉行节约规定,加强对“三公”经费的管理,严控一般性支出;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切实加强对民生投入力度,支持道路提档升级,完善农村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健全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体制,确保现期民生工程如期完成。

(四)创新管理体制,提高管理水平。健全透明预算制度,实行财政财务公开。加强政府采购各环节全过程监管,不断扩大政府采购购买公共务实施范围。完善财政财务管理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力度,强化资金监管的力度,加强行政事业单位资产配置管理,建立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制度,建立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严格执行各项支出政策和严控项目总投资概算,不得超预算、无预算、超范围、超标准开支。

各位代表,新的一年财政工作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责任十分重大。我们将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人大的监督支持下,迎难而上、真抓实干,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为的担当,扎实推进财政各项工作,为谱写富美堰坪的新篇章贡献财政的智慧和力量!

                                           云阳县堰坪镇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2日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