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乡镇(街道)>耀灵镇人民政府
2023-03-24

各位代表、各位列席人员:

根据镇党委、政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2022年预算安排和财政工作的总体指导思想是:坚持统筹兼顾、量力而行、积极稳妥、科学管理的原则,认真落实积极财政政策,促进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用好财政增量资金,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促进社会事业发展,着力改善民生;严肃财经纪律,从严控制“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

一、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情况:

我镇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补助收入预计164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计164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预计支出700.23万元,商品和服务预计支出185.1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预计支出18.1万元,新冠防疫物资和人力等基本公共服务补助预计支出5万元,人大代表活动经费预计支出2万,信访维稳预计支出6万元,民兵武装预计支出4万元,敬老院运行维护预计支出5万元,偿还三金三乱预计支出15万,场镇运行维护、垃圾清运预计支出20万,意识形态工作预计支出10万元,电商预计支出4万元,应急设事项处置及设备购置预计支出14万元,节日运动会演出预计支出3万元,献血补助预计支出2万元,招商引资预计支出15万元,咨询费预计支出2.5万元,项目前期管理费用预计支出5万元,预备费预计支出16.5万元,劝导员工资预计支出1万元,教育卫生经费预计支出4万元,人居环境整治预计支出9万元,购买服务费预计支出12万元,基础设施建设预计支出7万元,村(社区)干部补助支出93.05万元,民政优抚支出487.66万元。

二、2022年财政工作思路及重点

(一)加大财政对经济发展的扶持力度。多渠道筹集资金,支持全镇交通、水利、市政设施等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实现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内容。

(二)着力不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立足城乡统筹,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大涉农资金整合力度,整合的衔接资金重点投入乡村振兴。提高社会保障投入力度,用好养老保险、医疗补助、就业扶持、贷款贴息、养老保险、临时救助、居家康复补助、低保线与脱贫线“两线合一”等各项政策。

(三)切实加大绩效评估力度。全面实施财政绩效管理,形成“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应用、绩效缺失有问责”的全过程绩效预算管理新机制,切实优化财政资金配置,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加强财政资金安全管理。加大财政监督检查力度,规范财务核算,提高乡财政财务管理水平。

各位代表,新的一年,财政收支形势复杂、增收困难,做好财政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将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执行镇人大及主席团的决议和决定,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应对、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确保完成全年预算目标,为推动耀灵镇发展而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请审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