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乡镇(街道)>水口镇人民政府
2023-03-24


云阳县水口镇人政府

关于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各位代表:

受镇人民政府的委托,现将《水口镇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如下,请予审议。

一、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

2022年按照上级关于编制2022年财政预算的相关要求,结合我镇财政形势,坚持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促发展的思路,编制2022年财政预算。

1. 一般公共预算情况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上级补助收入预计1287.65万元,计划本级财政收入预算为113万元。

2.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总计为1287.65万元:

按类款项支出功能分类,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计为705.2万元;

文化体育与传媒预计支出42.98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预计支出230.4万元;

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预计支出57.48万元;

城乡社区支出40万元;

农林水预计支出158.2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53.38万元

二、2022年财政工作思路及重点

为确保2022年财政收支预算任务的完成,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以培植财源为工作重点,着力打造发展财政;围绕镇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优化收入结构,规范非税收入征缴,坚持抓大不放小,着力提高收入税占比。一是服务招商引资,完善出台考核奖励办法,加大场镇基础设施投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重点工程、重点纳税企业和薄弱环节监管,掌握税源动态,确保应收尽收;二是以造福百姓为根本任务,着力打造和谐财政;继续加大支农力度,科学安排资金,加大农村公共运行维护资金投入,服务乡村振兴,不断改善农村的生产、生活条件。继续落实好财政惠农政策,不断放大财政政策致富农民效应;努力支持教育、卫生、科技、文化等社会事业发展,加快发展公益性事业,逐步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切实解决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难点热点问题,满足广大群众基本需求。

(二)以规范有序为目标,着力打造法治财政。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认真贯彻财经法纪法规,切实把依法行政、依法理财贯穿于各项财政工作中。加强日常监督和财政检查,规范财政秩序,强化预算约束,控制支出总额,财政支出要实行总量控制,结构调整;压缩一般性支出,压缩政府公用经费、控制人员福利开支、清理单位的补助和补贴、调整过高支出标准。完善各单位部门预算执行管理制度,健全预算支出责任制度,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能。

(三)以全面实施绩效管理为目标,着力打造阳光财政;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将绩效目标编制作为预算项目编报的前置条件,实现项目支出预算编报绩效目标全覆盖。进一步扩大绩效评价的力度,提高绩效跟踪管理质效;加大财政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细化部门预算公开内容。

(四)以提高财政管理水平为目标,着力打造高效财政;努力推进财政国库集中收付改革。完善国库单一账户体系,推行国库集中支付,简化资金拨付手续,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完善乡财乡用县监管改革,认真实行远程会计核算。不断提高财政理财水平,促进财政职能转变。深化投资评审改革。进一步完善投资评审制度,规范评审行为,改善投资评审氛围,充分发挥投资评审作用。积极推进公务卡改革,严格控制现金使用规模,提高公务卡结算比重。进一步完善政府采购改革,规范政府采购行为,提高政府采购的效率和质量。

各位代表,2022年财政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勇于挑战变压力为动力,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让我们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自觉接受人大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勤勉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而不懈努力。

        云阳县水口镇人民政府

                                                   202225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