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乡镇(街道)>平安镇人民政府
2023-03-24


平安镇人民政府

关于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各位代表:

按云阳财预〔2021〕64号精神及《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编制2022年预算及2022年-2024年县级三年滚动财政规划的通知》的要求,现将平安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如下,请予审议。

一、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

2021年全镇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执行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执行情况

2021年乡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收入共计593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156万元,其中:税收收入93万元,非税收入63万元;乡镇财政体制补助2279万元,结算补助47万元,激励性转移支付21万元,专项转移支付3431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执行情况

全镇完成财政支出593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05万元,国防支出4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7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2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45万元,农林水支出1918万元,交通运输支出27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8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平衡情况

2021年,我镇在收入预算上坚持实事求是、科学预测,与经济社会发展新情况相适应,与财政政策相衔接。面对困难和挑战,镇党委、政府及财政部门认真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财政支出为5934万元,为预算的100%,达到了财政收支平衡,财政工作实现了年初既定目标。

(二)政府性基金执行情况

2021年,今年收入332万元,其中污水处理费收入58万元,黄木人饮工程项目266万元,其他收入8万元。总计支出332万元,其中用于城乡社区卫生维护58万元,黄木人饮工程266万元,其他支出8万元。

(三)2021年政府债务偿还情况

2021年,我镇偿还“三金”债务17万元,三金债务余额为14万元,财政债务50万元。

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

2022年财政预算的编制,我们严格执行《预算法》,坚持量入为出,量力而行,积极稳妥、有保有压和收支平衡的原则。结合本镇的实际情况,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安排各项财政收入。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草案

1. 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情况。我镇2022年全年预算本级收入192万元,县对乡镇专项转移支付预算控制数1680万元,一般性转移支付2368万元,总计4246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我镇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预计4240万元,支出安排重点:

——一般公共预算服务支出1392元,主要用于:保障行政机关等人员经费及机关日常正常运转。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6万元,主要用于:文化事业部门人员经费及运转、节庆等活动开支。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25万元。主要用于:社保所事业人员经费和运转;保障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落实优抚对象补助;落实城乡困难群众救助政策;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等,维护基层社区治理。

——卫生健康支出8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行政事业人员医疗保险及医疗垫底资金支出。

——城乡社区公共设施120万元,主要用于:场镇设施设备维护、日常卫生维护、场镇占地补偿等支出。

——农林水支出415万元。主要用于:农服、林业等事业人员经费及运转,保障对村官、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推动扶贫工作和村社换届选举工作的开展。

——交通运输支出12万元。主要用于:组级公路整修维护等支出。

——住房保障方面支出72万元。主要用于:行政机关及各事业部门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草案

2021年我镇政府性基金预算本级收入预计20万元,加上上年结余收入1.8万元,总计21.8万元

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重点:

——城乡社区事务支出21.8万元。主要用于:城市基础设施配套、污水处理等。

根据上级下达的控制指标,在兼顾一般的同时,调整支出结构,优先保证社会保障和社会稳定等重点支出的需要而合理安排各项支出,实现2022年收支平衡。

四、2022年财政工作思路及重点

(一)强化预算约束,严肃财经纪律,提升制度执行力,维护法律的权威性和制度的刚性约束力。认真贯彻“以收定支”原则。

(二)全面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力度,强化存量资金资产盘活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收入管理,统筹财政资金和其他各项资金,做到量入为出、收支平衡,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加强政策与资金统筹,促进财政资源优化配置,增强中期财政规划对年度预算的指导和约束,平衡现实需要和未来发展,保持财政可持续性和中长期稳健运行。

(三)把带头过“紧日子”作为长期坚持的基本方针,厉行节约办一切事业,注重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更多资金投向底线民生、基本民生、质量民生等人民群众最需要的领域,加强重大民生项目事前绩效评估,提升民生政策有效性和持续性,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各位代表,做好2022年的财政工作,事关我镇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的稳定,要完成全年财政工作目标任务,必须付出更多的心血和汗水。我镇一定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接受镇人民代表大会的监督,勤奋工作,努力完成全年财政收支预算和各项工作任务,为全面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云阳县平安镇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17日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