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乡镇(街道)>平安镇人民政府
2023-03-24

云阳县平安镇人民政府

关于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各位代表:

按云阳财预〔2020〕79号精神,现将平安镇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如下,请予审议。

一、2020年平安镇主要工作

(一)基础设施更加完善。

2020年,我镇完成高阳至平安、平安至民国场公路、平安至养鹿优化改造工程29公里,新硬化组级路40公里,交通出行更加便捷。

(二)聚力改善社会民生。

全年落实低保户867户1717人,城乡临时救助248人次84万元,教育资助2261人次246万元,医疗救助1059件,办理新农合36205人、门诊特速病320人,惠民政策落实落地。

(三)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我镇高质量通过国家脱贫攻坚大普查,通过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综合保障等措施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四)生活环境愈发向好。

我镇污水处理厂技改完成,白龙、龙塘场镇污水管网基本完工,清洁保洁清运物业化管理,水质空气质量明显改善,镇容村貌焕然一新。

二、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财政主要工作

2020年全镇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如下:

(一) 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执行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执行情况

2020年乡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收入共计5472.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318万元,乡镇财政体制补助2278.50万元,结算补助13万元,激励性转移支付21万元,专项转移支付2841.9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执行情况

全镇完成财政支出5472.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81.1万元,国防支出1.2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8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90.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95.0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9.6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46.56万元,农林水支出1081.88万元,交通运输支出508.8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5.41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61.6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平衡情况

2020年,我镇在收入预算上坚持实事求是、科学预测,与经济社会发展新情况相适应,与财政政策相衔接。面对困难和挑战,镇党委、政府及财政部门认真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财政支出为5472.4万元,为预算的100%,达到了财政收支平衡,财政工作实现了年初既定目标。

(二) 政府性基金执行情况。

2020年,今年收入1449.95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682.76万元,农林水支出641.18万元。总计支出1449.95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682.76万元,农林水支出641.18万元。

(三) 2020年政府债务偿还情况。

2020年,我镇偿还“三金”债务15万元,债务余额31.58万元。

三、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

2021年财政预算的编制,我们严格执行《预算法》,坚持量入为出,量力而行,积极稳妥、有保有压和收支平衡的原则。结合本镇的实际情况,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安排各项财政收入。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草案。

1. 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情况。我镇2021年全年预算本级收入192万元,县对乡镇专项转移支付预算控制数1712万元,一般性转移支付2346万元,总计4250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我镇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预计4250万元,支出安排重点:

一般公共预算服务支出1001.8元,主要用于:保障行政机关等人员经费及机关日常正常运转。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71.1万元,主要用于:文化事业部门人员经费及运转、节庆等活动开支。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00万元。主要用于:社保所事业人员经费和运转;保障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落实优抚对象补助;落实城乡困难群众救助政策;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等,维护基层社区治理。

卫生健康支出86.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行政事业人员医疗保险及医疗垫底资金支出。

城乡社区公共设施145万元,主要用于:场镇设施设备维护、日常卫生维护、场镇占地补偿等支出。

农林水支出627.8万元。主要用于:农服、林业等事业人员经费及运转,保障对村官、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推动扶贫工作和村社换届选举工作的开展。

住房保障方面支出75.5万元。主要用于:行政机关及各事业部门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草案。

2021年我镇政府性基金预算本级收入预计12.2万元,加上上年结余收入1.8万元,总计14万元

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重点:

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4万元。主要用于:城市基础设施配套、污水处理等。

根据上级下达的控制指标,在兼顾一般的同时,调整支出结构,优先保证社会保障和社会稳定等重点支出的需要而合理安排各项支出,实现2021年收支平衡。

四、2021年财政工作思路及重点

(一)“以收定支”坚持政府过“紧日子”,在2021年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过程中,要更加注重结构调整,强调政策的“提质”要求和“增效”导向,从“质”和“量”两方面发力。要认真贯彻“以收定支”原则,加大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力度,坚持政府过紧日子,切实做到有保有压。

(二)完善相关工作机制,积极稳妥防范和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依法处置和化解金融风险。按照“资金跟项目走”的原则,安排用好政府专项债券,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要做好机构改革后续工作,巩固扩大改革成效。

(三)站在国家发展大局的高度,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突出工作重点,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为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各位代表,做好2021年的财政工作,事关我镇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的稳定,要完成全年财政工作目标任务,必须付出更多的心血和汗水。我镇一定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接受镇人民代表大会的监督,勤奋工作,努力完成全年财政收支预算和各项工作任务,为全面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云阳县平安镇人民政府

                                                            2021年1月18日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