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乡镇(街道)>路阳镇人民政府
2023-03-24

一、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

2022年,财政预算的编制,我们严格执行《预算法》,坚持量入为出,量力而行,积极稳妥、有保有压和收支平衡的原则。结合本镇的实际情况,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安排各项财政收入。我镇将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工作部署,攻坚克难,依法理财,优化支出结构,进一步加强财政改革,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完成财政工作。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草案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 我镇2022年全年一般公共预算291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214万元,上级转移性收入2702万元(其中一般性转移支付1372万元,专项转移支付收入1330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我镇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计2916万元。一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50.2万元;二是公共安全支出2.5万元;三是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8.9万元;四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68万元;五是卫生健康支出31.2万元;六是城乡社区支出450万元;七是交通运输支出200万元;八是住房保障支出49.2万元;九是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36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草案

2022年我镇政府性基金预算本级收入预计8万元,总计8万元,重点安排污水处理费收入安排的支出8万元。

二、2022年财政工作思路

(一)支持经济发展,确保收入稳定增长,为各项事业建设提供财力保障。

1. 大力支持镇域经济发展,立足于本镇实际情况,集中资金支持农业生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为财政增收创造有利条件。

2. 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和帮助,落实好项目,协调好资金,为我镇各项事业建设注入活力,加快我镇经济发展。

3. 加强财税收入征管,加大税法宣传力度,增强公民纳税意识,坚持依法治税,打击各种违法行为,特别是非税收入的征管,做到应收尽收,确保收入稳定增长。

(二)优化支出结构,保证重点支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统筹发展与民生改善,努力实现在发展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通过民生的持续改善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三)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强化财政监督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坚持依法理财,加强财政监督管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切实加强财政、财务收支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努力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大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加大力度对村级财务的监督检查,扎实做好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和其他专项审计,密切配合纪检、监察等部门工作,确保我镇村级财务良好运行。

                                                                               路阳镇人民政府

                                                                                2022年2月4日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