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乡镇(街道)>后叶镇人民政府
2023-03-24


后叶镇政府机关2023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本镇设置内设机构10个。分别为: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人民代表大会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

党政办公室主要负责综合协调、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重要文稿起草、交办督办、信息、政务公开、电子政务等工作。

党群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党的建设、纪检、宣传、统战、武装、机构编制、干部人事、民宗侨台、群团等职责。

人民代表大会办公室主要负责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履行法定职权职责的具体工作,组织人大代表视察、调研、评议等活动,收集、整理、交办代表建议等职责。

经济发展办公室主要负责经济发展规划、农村经营管理、经济社会统计、扶贫开发等职责。

社会事务办公室主要负责民政、教育、卫生、计生、老龄、文化、体育、社会救助、残疾人事业、劳动就业、社会保障、退役军人管理等职责。

平安建设办公室主要负责信访、人民调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和处理邪教等职责。

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主要负责村镇规划、村镇建设、市政公用、市容环卫、环境保护等职责。

财政办公室主要负责财政收支、预决算、总会计、惠农资金兑付、财政资金监督检查、绩效管理、村级财务管理等职责。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综合监管,协助开展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工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应急管理等职责。

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集中行使依法授权或委托的行政执法权。具体集中行使依法授权或委托的农林水利、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卫生计生、文化旅游、民政管理、道路交通等领域的行政执法权。

(二)单位构成

本镇下属事业站所5个。即:后叶镇农业服务中心、后叶镇文化服务中心后叶镇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后叶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后叶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二、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1671.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639.3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32.49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344.41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311.92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1671.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84万元,公共安全支出2.55万元,文化旅游体育和传媒支出5.6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43.9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2.2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43.35万元,农林水支出165.11万元,交通运输支出41.0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3.32万元,其他支出20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344.41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38.15万元,项目支出增加306.26万元。

三、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39.3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39.37万元,比2022年增加311.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2.32万元,比2022年增加38.15万元,主要原因是机关工资福利支出增加,主要用于保障机关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067.04万元,比2022年增加273.76万元,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标准提升、农业农村工作投入加大,主要用于民政优抚救助、农村基层组织运转、农村综合改革等重点工作。

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32.4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32.49万元,比2022年增加32.49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政府性基金结转,主要用于场镇基础设施建设、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等。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8万元,比2022年增加1.2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2022年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较少减少预算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比2022年增加2.21万元,主要原因是油价上升及车辆使用过久维修保养费用增加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51.64万元,比上年减少20.29万元,主要原因为落实政府过紧日子十条举措,严控一般性支出,缩减预算;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8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3.8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8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3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639.37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2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勤执法用车1辆。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单位预算公开联系人:张苗;联系方式:023-55825168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