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乡镇(街道)>故陵镇人民政府
2023-03-24

云阳县故陵镇人民政府

关于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各位代表:

受镇人民政府委托,现向大会书面报告2020年镇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请予以审议,并请列席代表提出宝贵意见。

一、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

2020年我镇严格按照县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批准的《故陵镇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执行,2020年全镇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执行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执行情况

2020年我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515.01万元,其中体制补助收入1382.49万元,结算补助收入10.59万元,固定数额补助收入14.26万元,专项转移支付收入1833.91万元,本级财政收入273.77万元。

2.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执行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515.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90.6万元,国防支出5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92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55.2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138.0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6.7万元,节能环保支出5万元,农林水支出520.99万元,交通运输支出693.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8.79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67.8万元,体制上解支出11.69万元,收入和支出达到平衡。

3. 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平衡情况

2020年,我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515.0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计3515.01万元。收入总计减去支出总计,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平衡。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执行情况

1.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执行情况

2020年我镇政府性基金收入2105.29万元,其中污水处理费收入6.67万元,政府性基金转移收入2098.62万元。

2.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执行情况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本级支出2105.29万元。比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本级支出增加1894.36万元,增加了8.98倍。

3. 政府性基金收支平衡情况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总计2105.2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总计2105.29万元,2020年政府性基金无结转结余。

(三)2020年政府债务举借偿还情况

1. 2019年底政府债务余额情况

2019年底,全镇政府债务余额255.93万元,其中:三金三乱债务余额34.7万元,乡镇建房集资款11.13万元,向上级财政借款210.10万元。

2. 2020年政府债务偿还情况
 2020年,我镇偿还三金三乱地方政府债务13万元。

3. 2020年底政府债务余额情况
县财政局核定我镇2020年底政府债务余额242.93万元,其中:三金三乱债务余额21.7万元,乡镇建房集资款11.13万元,向上级财政借款210.10万元。

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

2021年财政收支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和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继续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支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合理安排一般性支出,突出财政公共性和普惠性,减少对竞争性领域投入;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全面实施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收支预算按照《预算法》明确的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范围和保障重点,坚持统筹兼顾、有保有压,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重点向民生领域倾斜,落实厉行节约的相关规定,本单位三公经费实行零增长,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草案

1. 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情况

2021年我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计2448.21万元,其中:体制补助收入1382.49万元,专项转移支付收入914.47万元,固定数额补助收入13.25万元,税收收入预计108万元,非税收入30万元。

2.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重点:

基本工资福利保障支出802.56万元。主要用于全乡干部职工基本工资、考核奖励、社会保障缴费、公积金缴费、退休职工健康休养费等支出;

基本运转支出222.11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差旅费、政府临时劳务、公务车运行等日常运转支出;

村级组织运行保障支出197.87万元。主要用于村(社区)四职干部、本土人才补助,村级办公费、服务群众工作经费、离任村干部补助、村四职干部社保缴费补助、保险缴费等支出;

基本民生保障支出914.47万元。主要用于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五保、三无供养政策落实;优抚军人的生活补助;其他农村救济费等;

其他公共服务支出181.07万元,主要用于意识形态、信访维稳、场镇保洁、公共交通道路管理、应急管理、党建、办公用房等维修维护支出。

预备费24万元。

三、2021年财政工作思路及重点

我财政将围绕镇党委、政府确定的总体目标,坚持依法理财,深入推进财政改革,确保完成2021年财政工作任务,推进我镇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1. 强化税收征管,提高税收收入。按照新一轮乡镇财政体制改革工作要求,完成本级财政收入是保障全乡基本运转的根本保证,党委政府精心安排,制定税收目标责任制,做好协税护税工作,防止税收流失。

2. 强化预算管理,严格控制支出。以绩效为导向,严格支出管理,加快执行进度,进一步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完善各项财务制度,坚持一支笔审批的原则,大额经济活动党委集体研究决定,严格控制公用经费的开支。

3. 加强资金管理,保障民生支出。做到救灾救济款物及时落实,低保、五保、特困、优抚等生活费按时发放,加强资金使用监管,资金绩效作用发挥最大化,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

各位代表,2021年我镇财政工作将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接受人民代表大会对财政工作的监督和指导,认真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我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