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部门>县政府办公室
2023-03-24


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6年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为县政府组成部门,内设科室11个:秘书科、行政科、文档科、电子政务网络科、信息科、值班室、救灾科、应急处置科、外事科、应急保障科、会联科。有部门管理机构2个:县应急管理办公室(副科级),县政府督查室(副科级)。有部门挂牌机构1个:县政府法制办公室。有下属事业单位2个:云阳县电子政务办公室(正科级)、云阳县应急应战信息指挥中心。主要职能是:

(一)负责县政府全体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及全县综合性会议的筹备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二)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或上报的文件。

(三)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处理意见,送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四)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或办理文件的需要,组织协调县政府有关部门的工作,对有争议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送县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五)负责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提供反映政府工作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情况,为县政府领导同志把握全局、科学决策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服务。

(六)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对市政府和县政府文件、会议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的执行情况,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七)负责县政府政务值班和县长公开电话值班工作,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向县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八)负责组织、协调、管理县政府系统的全县性大型活动。

(九)负责电子政务外网的规划、建设、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配合做好政务内网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

(十)负责县政府法制工作,审查或起草县政府、办公室规范性文件;审查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制发的规范性文件;办理行政复议案件和代理县政府行政应诉,协助县政府领导处理法律事务;负责行政执法资格培训及行政执法证的发放、监督、管理;指导、监督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街道)依法行政、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县政府法律顾问选聘、协调和管理工作。

(十一)调查核实重大、特大自然灾害的灾情,协助组织灾民转移,实施紧急情况下的救灾预案,协同有关部门拟定救灾物资资金分配意见,报县政府领导研定,并负责县级救灾物资、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指导灾区抓好灾后重建生产恢复、社会稳定等工作。承担本级政府应急管理的日常工作和值班工作,履行政府值班、应急值守、信息汇总和综合协调职责,充分发挥其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运转中的枢纽作用。

(十二)贯彻执行党的对外与重大政策、涉外法规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外事工作的指示和决定。

(十四)受县政府领导委托,负责政府目标管理工作的指导、协调;负责市政府、县政府要求事项的督查督办。

(十五)负责县政府及办公室内外接待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重要接待工作。

(十六)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事项。

二、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421.52万元。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69.63 万元,主要用于县府办机关机构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县府办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网络服务、应急应战平台、后勤服务、政务接待、会务工作等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3.14万元,主要用于县政府办、电子政务办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健康休养费等支出。

(三)医疗卫生支出49.1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等机构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39.6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等机构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三、“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为  99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费27万元,用于县政府机关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72万元,用于政府机关公务用车的日常运行维护费支出。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