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部门>县行政服务中心
2023-03-24

 

云阳县行政服务中心

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云阳县行政服务中心为县政府组成部门,内设4个职能科室,主要职能是:

1、负责组织、协调、指导、规范县属部门及有关单位行政审批服务工作;

2、负责对各部门进驻审批大厅(委托)的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审批和其他服务事项办理进行组织协调、监督管理和指导服务;

3、负责对部门(单位)设立的办事窗口进行业务指导和工作考核,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管理培训和日常考核;

4、负责对各窗口审批服务运行情况进行协调和督查,协助有关部门查处办件中的违规违纪行为;

5、统筹、协调、指导各乡镇(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和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工作;

6、直接受理群众反映的诉求事项,为群众提供服务;

7、对基层无力解决的群众反映事项进行受理、交办、督办、办理反馈和考核;

8、对乡镇(街道)、村(社区)两级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9、协调党群系统的相关工作;

10、参与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关工作;

11、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225.06万元,比2016年的预算194.09万元增长30.97万元,增长幅度为16%。主要原因一是工资普调增加了工资福利支出,二是网上行政审批改革增加了专项业务费和商品服务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25.06万元。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0.83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91.0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9.13万元,专项业务费96.13万元。

2、医疗卫生支出7.36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3、住房保障支出6.87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三)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网上行政审批政府采购金额为台式电脑45万元,高拍仪18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一)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为5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费2万元,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用于单位车辆日常运行维护支出。

(二)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相同,无增减变化,原因是实有人员编制和车辆保有数相同,无增减变化。

五、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一)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云阳财预[2017]8号  附件2(2017年预算公开表).xls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