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部门>县委政法委
2023-03-24

中共云阳县委政法委员会

2016年度预算公开编报说明

一、主要职能

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向政法各部门传达中央、市委、县委的有关指示精神,统一政法各部门的思想和行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研究提出一个时期内全县政法工作全局性的安排、工作计划以及执行政策、法律的指导意见,并对政法各部门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及时分析社会治安形势,研究全县政法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制定政法工作有关意见和措施。协助县委、县政府组织领导、协调、指导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检查、指导政法各部门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党的方针政策,结合本地实际研究制定严肃执法、确保政令畅通的具体措施。推动政法工作改革。领导、指导和督促政法各部门加强队伍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协助县委及县委组织部考察管理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组织领导、指导、协调和推动全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办理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政法委员会、综合治理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云阳县委政法委下设办公室、政治处、执法督查科、防邪科、宣教科、国安科和基层指导科、法学会,共7个科室,1个事业单位云阳县法学会。

二、收入支出预算情况

2016年,我委及法学会共预算支出491.40万元,基本支出221.4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5.7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8.0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7.65万元),项目支出270.00万元。

三、项目支出预算情况

(一)综治工作经费60万元。根据市级、县级文件精神,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二)群防群治工作经费50万元。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切实加强群防群治工作坚决防止暴力恐怖事件发生的通知》(渝综办〔2014〕21号)和《关于加强全县群防群治工作的意见》(云综治委〔2014〕7号)文件精神,加强群防群治队伍建设。

(三)平安云阳建设经费100万元。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精神,进一步加大平安云阳建设人、财、物等方面的投入,切实解决平安云阳建设所需人力、资金、装备等方面的具体问题。

(四)流动人口管理工作经费10万元。深入开展“以房管人、以业管人、以户定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为流动人口提供市民化服务。

(五)见义勇为等一系列表彰奖励12万元。为进一步弘扬正气,加大见义勇为表彰力度系列工作费用。

(六)国安工作经费10万元。加强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建设,健全完善人民防线网络,积极支持配合国家安全机关工作。

(七)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经费5万元。深入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为大力加强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八)610办工作经费20万元。按照中央、市委610办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无邪教示范县创建活动。

(九)综治维稳情报信息费3万元。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综治维稳信息员队伍相关费用。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