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部门>县委宣传部
2023-03-24

中共云阳县委宣传部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中共云阳县委宣传部为县委工作部门,内设7个职能科室、 2个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能是:

1.负责组织、指导全县理论学习、理论调研、理论宣传工作。

2.负责引导社会舆论,对县新闻媒体实施方针政策的指导;负责指导、监督和管理全县网络新闻宣传;联系县内外各级新闻单位。负责全县对外宣传工作的总体规划,组织协调、指导和管理全县的外宣工作。

3.负责规划、指导、协调全县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收集、分析、整理各种思想动态信息;组织重大先进典型的宣传、学习及推广。

4.负责党的文艺方针政策的宣传贯彻;负责全县性文艺、出版评奖管理;指导、协调新闻印刷出版单位的工作和全县文化艺术产品的创作、生产,对重大文艺项目进行管理;研究、指导文化艺术事业和文化产业的改革、发展;组织、指导、协调全县性重大艺术活动和群众文化活动;指导广场文化、乡镇文化、机关文化、企业文化、社区文化、校园文化、家风文化的建设。对县文化委、县文联、县文化执法大队从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方面实施领导。

5.负责全县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规划和组织实施;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县文明城市、行业、村镇、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6.贯彻执行国家、市、县有关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统筹协调全县各领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方面的重大问题。统筹推进全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统筹全县信息化建设资金安排和项目管理。负责全县各类网站、论坛、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互联网信息内容的监督管理,协同有关部门查处违法违规网站和网络违法犯罪活动。负责网上舆论的引导和管控,承担网络舆情监测、搜集、研判和信息报送等工作。

7.完成县委交办的其它任务。

8.按照《中共云阳县委云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云阳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要求,县文化委员会的新闻出版、电影管理职责划入县委宣传部,对外加挂县新闻出版局牌子。目前,正按要求,做好机构职能调整,并将机构改革任务及时落实。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70.0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70.09万元,比2018年增加241.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8.02万元,比2018年增加112.14万元,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增支。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822.06万元,比2018年增加129.73 万元,主要原因是规划项目较去年有所增加,主要用于服务县委县政府等重点工作。 
  2019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与2018年保持一致。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37.8万元,与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减少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18年减少0万元;公务接待费24.8万元,比2018年减少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万元,比2018年减少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18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落实接待管理规定,控制接待人员数量和接待标准,减少在外就餐次数,公务接待经费逐年下降;2019年度将保留车辆保险费统一纳入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中。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部门运行经费情况。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41.37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和差旅费等维持部门正常运转经费支出。 
  2、政府采购情况。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年项目支出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22.06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18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55150339

 



中共云阳县委宣传部

2019年2月28日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