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部门>县卫生健康委
2023-03-24


云阳县青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宣传贯彻党和政府的各项医疗卫生方针政策,协助政府实施农村医改工作。

2、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开展农村常见病、多发病以及诊断明确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诊疗、护理。

3、贯彻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行网上统一采购配送的基本药物采购机制;实施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

4、协助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调查和处置工作,承担区域内公共卫生相关信息的收集和报告。

5、开展康复治疗、康复训练,提供计划生育技术指导与服务。

6、对所属行政村卫生室实行一体化管理,承担对村卫生室和乡村医生的业务管理和指导。

7、协助做好区域食品卫生、饮用水卫生、公共场所卫生、职业卫生等公共卫生工作;协助做好爱国卫生工作。

8、协助做好医疗保险工作。

9、主要是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包括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治、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管理、重性精神疾病管理、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老年人保健等。

(二)单位构成。

我中心位于云阳县青龙街道云江大道59号(县城内),属1999年移民搬迁单位,承担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下设复兴老年养护中心,九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四个村卫生室,业务用房4328平方米,开放病床136张,辖区服务人口数量40199人。2022年末,本中心编制人数60人;年末在职职工人数81人,其中在编在职人数48人,编外长期聘用人数33人。年末卫生技术人员62人;平均在职职工人数83人,退休职工24人。

院内设施齐全,装有电梯、电子显示屏、现代化办公设备,病房内装有床旁呼叫系统、电视、空调、热水器等。医院拥有意大利百盛彩超、迈瑞彩超、B超、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化学发光、全自动凝血分析仪、血细胞分析、肌电图、数字化DR、数字化医用X射线摄影系统、胃肠机、耳鼻喉诊治综合工作台、呼吸机、喉镜、电子阴道镜、碎石机、120救护车等设备。开设有中医科、内科、外科、口腔、五官科、妇产科、预防保健科、康复理疗科、复兴老年病科等科室。

二、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2935.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16.89万元,事业收入2518.14万元。收入较2022年增加723.13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一般公共预算经费拨款人员费用增加5.61万元;二是辖区人民群众更加注重自己身体健康,对医疗需求增加,医疗条件改善,医院加强内部管理等原因增加事业收入预算717.52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2935.03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140.1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2751.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43.61万元。支出预算较2022年增加723.13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723.13万元。基本支出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社会保险缴费及退休人员补助等人员经费支出;保障本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相应的医疗业务成本等公用经费支出。

三、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16.8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16.89万元,比2022年增加5.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6.89万元,比2022年增加5.61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费用正常晋升及退休人员增加相应健康休养费有所增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主要用于保障在编在职人员工资福利费用及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缴费,退休人员补助等。

云阳县青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3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3年无“三公”经费预算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机构运行经费。我单位为事业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2. 政府采购情况。2023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3.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3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

4.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本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特种专业用车3辆。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单位预算公开联系人:陈小容  联系方式: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