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部门>县委党研室
2023-03-24

中共云阳县委党史研究室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云阳县委党史研究室为县委工作部门,内设2个职能科室,主要职能是:征集、整理、编纂县委重要党史资料,收集整理重要口述历史资料、重要党史人物回忆录,搜集、整理和研究有关中共党史、中共地方党史的信息资料;研究、编撰地方党史专著,编辑出版重要党史书刊; 对党的地方历史和县委党史重要人物等进行综合研究,总结历史经验,为党的建设和县委决策提供历史借鉴;发挥 “资政育人”职能,用党史研究成果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宣传教育活动,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进行专题调查研究;负责审核拟公开发表或出版的本县以地方党史为主要内容的重要文章、书报、刊物及影视作品,审查县涉及党史、革命史及革命英烈的展览、纪念馆等。

(二)云阳县委党史研究室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事业编制6名,其中领导职数1正1副,内设综合科、编研科,中层干部职数2名。目前在职职工6人。退休人员4人。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38511.96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38511.96万元,比2019年增加512927.09元。其中:基本支出1398511.96 元,比2019年增加332926.96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一个副处级领导,以及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340000元,比2019年增加180000元,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加,主要用于编撰出版《口述重庆党史》之《口述云阳党史》、《图说重庆党史》之《图说云阳党史》、《中共云阳县党史大事记(1921-2021)》等重点工作。

中共云阳县委党史研究室2020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5000元,比2019年减少13000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000元,比2019年减少130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与2019年保持一致。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落实接待管理规定,控制接待人员数量和接待标准,减少在外就餐次数,公务接待经费逐年下降;我单位无公务用车。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366082.4元,比上年增加124956.92元,主要原因为县级部门公用经费标准统一提高,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 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0元。

3.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340000元。

4.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19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本单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55128068。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