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部门>县委办公室
2023-03-24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一是协助县委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全县的贯彻落实;二是围绕中央决策部和市委工作要求及县委工作安排开展调查研究,为县委提供决策参考;三是督促检查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及县委工作安排的贯彻落实,承办市委、市委领导,县委、县委领导批示、交办事项的督办落实;四是收集和处理全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信息,处理突发事件,及时、准确地向市委和县委报告;五是负责县委会议的会务组织、记录整理工作;六是负责县委的公文处理、文件材料印制、文件刊物发送及档案管理等工作;七是负责统筹协调安排县委领导同志的有关内事和外事活动;八是协助县委协调全县有关重大工作事项,协助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的有关活动和有关事务工作;九是负责指导全县党政机关机要、保密工作,负责党政涉密信息网络建设工作;十是负责县委的公务接洽工作,负责县委重要接待工作;十一是统筹协调县委全面深化改革有关工作;十二是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统筹规划、监督指导全县档案工作;十三是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单位构成。中共云阳县委办公室是中共云阳县委工作部门,内设科室17个:秘书一科、秘书二科、调研一科、调研二科、综合科、督查室、信息科、会联科、文档科、机要科、保密科、政务值班室、党内法规科、改革科、档案科、组织人事科、行政科;有下属事业单位2个:县委信息中心(正科级)、县委改革研究中心(正科级)。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382.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78.05万元,上年结转4.35万元。收入较2021年增加72.03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增人增资和新增项目支出拨款增加72.03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382.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1155.0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131.5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49.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46.23万元。支出预算较2021年增加67.68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20.03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增加52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78.0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78.05万元,比2021年增加69.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55.6万元,比2021年增加17.5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人增资,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项目支出222.45万元,比2021年增加52万元,主要原因是二类会议拨付专项经费,主要用于二类会议支出。

中共云阳县委办公室2022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59.4万元,比2021年减少3.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5万元,比2021年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4.4万元,比2021年减少3.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购置了新车,运行维护费减少。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机关运行经费。

中共云阳县委办公室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308.38万元,比上年减少14.05万元,主要原因为坚持厉行节约。

2. 政府采购情况。无

3.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22.45万元。

4.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1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7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7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2一般公共预算没安排购置车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陈威宇,电话:023-55128039


中共云阳县委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