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部门>县商务委
2023-03-24

云阳县商务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我委主要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商贸流通业、餐饮服务业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提出全县商贸流通业发展战略和政策建议,促进市场体系的建立和完善。

    (二)单位构成。我委机关设8个内设机构,为办公室、组织人事科、信息监测科、规划发展科、服务行业科、外经外贸科、电子商务科、安全监管科。下设一个事业单位,云阳县商务信息服务中心,未独立核算。

云阳县商务委员会机关行政编制17名,事业编制10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3名、党委书记1名(由主任兼任);正副科长(主任)职数10名。代管企业离休2人,代管企业退休工人4人,代管企业军转干部11人。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90.33万元,上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收入214.39万元,总收入合计904.7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04.72万元,比2018年增加382.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1.445万元,比2018年增加176.59万元,主要原因是运行费用提高,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273.28万元,比2018年增加206.39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项目资金214.39万元。
  2019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12.1万元,与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增加0.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8万元,比2018年减少0.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3万元,比2018年增加01.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8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落实接待管理规定,控制接待人员数量和接待标准,减少在外就餐次数,公务接待经费逐年下降;2019年度将保留车辆保险费统一纳入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中。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部门运行经费情况。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24.9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和差旅费等维持部门正常运转经费支出。
  2. 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总30.2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2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2万元。

    3.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73.28万元。

    4.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18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勤执法用车1辆。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勤执法用车1辆。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

    向爽    电话:023-55128096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