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部门>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
2023-03-24

云阳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主要职能是分析、了解和掌握金融形势、政策,为县委、县政府决策经济金融工作提供参考;负责银政企对接机制的基础性工作;会同发改委、财政局等部门编制政府投融资项目库,负责从投融资到资金监管执行的系列工作;制订对金融机构的考核激励、支持金融产业发展政策等相关方案,并负责具体执行;对接国家和市有关金融工作机构相关事宜;负责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搭建政府、企业、个人信用信息平台,促进全社会共享利用;加强全县政府性债权、债务管理,协助追收政府性债权,支持金融机构解决不良贷款清收、处置等困难和问题;对使用政府贷款的项目进行管理及信贷资金“借、用、还”全过程监督,维护政府信用;贯彻落实国家和市有关信用建设的法规政策;负责全县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协调信促会、担保公司等机构高效合作;负责需要政府性信用担保的中小企业贷款项目的开发、受理和初审;负责对贷款项目进行评议;负责向金融机构申报中小企业担保贷款;配合金融部门贷后工作管理和贷款本息的催收;负责对接市级中小企业融资平台相关工作;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单位构成。我中心由县政府办公室管理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机构级别正科级,单位内设综合科、金融科、地方金融科、保险证券科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87.63万元(含上年结转51.5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87.63万元(含上年结转51.55万元),比2018年减少6.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1.08万元,比2018年增加61.87万元,主要原因是统一提高了县级公用经费标准、政策性增资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66.5万元(含上年结转51.55万元),比2018年减少68.5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金融机构考核经费等,主要用于打击非法金融和金融诚信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

政府性基金:2019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7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公务接待费3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接待管理规定;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务用车管理制度。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机关运行经费:我单位为事业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2. 政府采购情况:2019年政府采购预总额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万元。

3.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5万元。

4.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18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算公开联系方式:023-55186871。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