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部门>县经济信息委
2023-03-24

云阳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云阳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为县政府组成部门,内设8个职能科室、3个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能是:

1.贯彻执行国家和重庆市关于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研究起草本县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政策,并会同有关方面组织实施。

2.拟定工业、信息化和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专项规划;研究工业和信息化布局规划和结构调整的政策措施。

3.负责本县工业投资项目审批、核准和备案;协助推进工业和信息产业经济运行中的财政、金融政策落实。

 4.监测分析工业和信息产业经济运行态势,负责年度工业调控目标制定及落实;负责对经济运行要素(煤、电、气)和重要物资的平衡调度。

5.指导本县工业企业技术创新、技术引进和技术改造;负责工业和信息业系统招商引资工作;组织协调利用市外及境外资金改造工业和信息业企业工作。

6.指导协调工业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布局调整;负责指导和管理本县特色工业园区、乡镇工业小区的规划和建设。

7.负责本县电力、天然气行业行政管理、行政执法;负责本县资源综合利用、节约能源、清洁生产工作和设备行政管理及监督;参与组织协调工业环境保护;负责对全县天然气、电力实施平衡和协调。

 8.统筹推进本县信息化工作;指导协调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工作;负责社会公共信息资源共享的协调管理;组织协调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的信息化应用。

9.负责本县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规划、协调和管理;负责跨行业、跨部门面向社会服务网络的互联互通;统筹规划公用通信网,推进电信普遍服务,保障重要通信。

10.组织协调信息安全保障体系的建立;负责指导和协调信息安全防范工作。

11.依法负责无线电频率资源管理;依法组织实施无线电管制;负责本县无线电技术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和管理。

12.负责机关和所属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负责所属企业专业技术职称和专业技术人员管理;负责机关及所属企业干部和职工的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委机关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686.69万元。

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3.52万元,主要用于委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医疗补助等支出。

2、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634.19万元,主要用于委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工资及离退休费、日常运转经费,以及为完成工业及信息化发展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促进产业发展、工业统计等专项支出。

3、住房保障支出18.98万元,主要用于委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三、“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7“三公”经费预算为18.6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6万元,用于委机关、下属事业单位以及招商引资等工作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2.69万元,用于委机关车辆运行维护支出。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