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部门>县机关事务中心
2023-03-24


云阳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行政事务管理的方针、政策,研究和拟定县级机关行政事务管理工作计划和规定,并组织实施。研究和拟定县级机关后勤体制改革的政策和办法,并组织实施。(2)拟定县属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的基建计划,统筹建设县级机关用房;统一调配和管理县级机关办公用房,会同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部门搞好县级机关住房制度改革,制定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按规定负责行政办公用房建设项目审核、计划、建设监管;负责办公用房和办公区建设的规划编制、权属登记、使用调配。(3)负责县级党政机关、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乡镇机关公务车辆的编制、配置、更新、调配、监督管理及相关手续的办理;负责机关公务车辆的定点加油、定点保险和定点维修的管理;负责公务车辆的牌证管理和政务用车统一调度工作。(4)负责全县机关节约能源专项规划、改造、能耗定额、统计平台、信息报送和日常监督管理等工作。大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一是会同有关部门制定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二是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县的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三是组织开展能耗统计、监测和评价考核工作。(5)负责全县重要政务以及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公务接待工作;协助全县重要会议、重大庆典活动的筹备和服务工作,统一管理和使用接待经费。(6)负责对本县机关后勤事务和政务接待工作进行业务指导,推动后勤服务单位的改革和发展;协同人事部门搞好县级机关及其所属事业单位后勤人员和政务接待人员的岗位、技术培训考核考评工作。(7)按规定负责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制定相关具体制度和办法,承担产权界定、清查登记、资产处置等工作。(8)负责县“四大家”综合办公区域的后勤、物业管理、安全保卫和消防工作,并协助做好政务接待、全县大型活动、重要会议的安全保卫工作。(9)负责市民文化活动中心综合协调管理等工作。(10)负责县领导后勤生活保障和重要公务活动的服务工作。(11)负责管理机关职工食堂的服务、协调、管理等工作。(12)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单位构成

      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内设5个职能科室、2个直属事业单位。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76.9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1176.94万元,比2018年增加352.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2.64万元,比2018年增加88.49万元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增支。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 790  万元,比2018年增加240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了跨部门公务用车平台的车修油料费和人员劳务费。2019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与2018年保持一致。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467万元,比2018年减少1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80万元,与2018年一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87万元,比2018年减少10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资金吃紧,降低预算支出。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87.16万元,比上年增加 49.56 万元,主要原因为县级部门公用经费标准统一提高,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 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5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50万元。

    3.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790万元.  

    4.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18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3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2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 辆、执勤执法用车0 辆。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周木兰电话:023-55128890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