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部门>县供销联社
2023-03-24


云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云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为县政府直属参公事业单位。

主要职能是:

1、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县委、县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

2、研究制定全县供销社的发展规划、指导全县供销合作社和社有企业的改革和发展。

3、承担政府委托的任务,按照政府授权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特殊商品等经营进行组织、协调和管理。

4、协调与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的关系,指导成员社的业务活动。

5、调查研究供销合作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提出扶持性政策建议;向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供销社和社员的意见和要求;维护供销合作社的合法权益。

6、指导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建设,改善经营管理,协调成员社之间的关系,发挥群体联合优势。

7、规划和指导全县供销合作社发展专业合作社和消费合作社,加强农村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开拓城乡市场,参与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

8、管理运营本级社有资产、监督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对直属企事业单位行使出资人的职权,依法享有资产受益、重大决策和选择经营管理者等权利。

9、组织开展对社员和职工的教育与培训。为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社提供信息服务。

10、负责全县烟花爆竹的统一归口经营管理。

11、加强指导全县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和参与推动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建设。

12、加强指导协调全县供销系统化肥储备和供应。

(二)单位构成。内设办公室、资产财务科、业务发展科、安保科等4个职能科室。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402.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02.56万元,收入较2020年减少65.57万元,主要是人员减少,导致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减少。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402.56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152.2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19.3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10.99万元,商品服务等支出预算220.05万元。支出预算较2020年减少65.57万元,主要是人员减少,导致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减少。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02.5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2.56万元,比2020年减少65.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2.56万元,比2020年减少65.5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导致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减少;2021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无项目支出预算,与2020年持平。

云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6.65万元,比2020年增加0.8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20年持平;公务接待费2万元,比2020年增加1.2万元,主要原因是为完成招商引资工作;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65万元,比2020年减少0.35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使公车运行维护成本下降;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0年持平。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73.99万元,比上年减少20.46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减少。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 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本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万元,主要是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万元。

3.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

4.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0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资产财务科,023-55183915。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