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部门>北部新区管委会
2023-03-24


云阳县北部新区管委会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汇总)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云阳县北部新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北部新区管委会)是县政府派出机构,为正科级。

中共云阳县北部新区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北部新区党工委)与北部新区管委会合署办公。北部新区党工委、北部新区管委会主要履行以下职责:

1.北部新区党工委主要职责

1)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中央、市委的决议、决定、指示、工作部署,落实县委的决定。

2)负责北部新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北部新区基层党组织,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做好党的干部工作、宣传工作、统战工作、政法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3)负责北部新区管委会“三重一大”的决策。

4)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2.北部新区管委会主要职责

按照县政府授权,北部新区管委会负责北部新区、黄石高铁新城的开发、建设、管理。主要职责是:

1)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城市建设工作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

2)配合相关部门编制北部新区和黄石高铁新城控制性详规、修建性详规、专业规划等规划设计并组织实施。

3)根据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拟订北部新区和黄石高铁新城城市发展规划和年度建设计划并组织实施。

4)协调、配合相关部门依法进行北部新区和黄石高铁新城内土地征用和房屋征收,协调、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土地使用权的有偿出让和转让工作,负责北部新区和黄石高铁新城开发、建设、管理。

5)负责审核北部新区和黄石高铁新城内各类建设项目的选址、定点、规划,协调、配合相关行政主管部门核发证件。

6)负责北部新区、黄石高铁新城招商引资和协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7)协助职能部门对北部新区和黄石高铁新城辖区内的建设项目进行安全监督。

8)负责北部新区管委会及所属事业单位财政预算、财政收支管理和内部审计,统筹安排财政专项资金,统筹协调云阳北城建设有限公司的融资工作。

9)完成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3.有关职责分工

1)北部新区和黄石高铁新城的征地拆迁工作由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牵头,国有土地上的房屋拆迁工作由县住房城乡建委牵头,云阳北城建设有限公司负责筹资,所在乡镇(街道)具体实施。

2)北部新区和黄石高铁新城范围内的市政设施由北部新区管委会牵头,云阳北城建设有限公司负责立项、设计、建设,市政设施竣工验收合格后移交县城市管理局管理和维护。

3)北部新区管委会建设的安置房,坚持属地化、社区化、市民化的原则,由所在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负责管理。

(二)单位构成

北部新区管委会设6个内设机构:

1、办公室

牵头负责目标考核、交办督办、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事项;负责机关日常事务协调、文秘、机要、保密、会务、信息、印章管理、值班管理等工作;负责机关重要综合性文件、文稿的起草工作;负责党建、群团、宣传、精神文明等日常工作;负责工程建设档案管理和文书档案接收保管工作;负责机关食堂、公务用车、物业的管理和办公用品采购维护等后勤保障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的劳动人事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财务审计科

负责编制和实施管委会财政收支预决算;负责建设投资资金的筹措、调度;负责财政资金收支的监督管理、调控分配工作;负责政府投资项目的财务管理;负责落实内控制度;负责涉税事务办理等工作;负责所属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对实施项目合同执行情况进行全过程跟踪监督管理;牵头国有资产、债权债务管理、内部审计和询价组价工作;牵头监察、审计、诉讼等涉及工程建设项目的资料收集整理并提出整改建议;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土地开发科

协助规划部门开展北部新区和黄石高铁新城土地利用规划的编制、调整等工作;负责土地勘界和督促交纳土地成本费用;负责征地拆迁安置补偿政策、业务的指导和把关;负责项目建设用地手续的报批;负责安置房相关后续工作;负责水、电、气、讯等专业设施管线迁改或复建的统筹协调;负责商贸服务业项目的统筹、联系、服务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4、规划技术科   

负责北部新区及黄石高铁新城开发建设项目的规划设计、工程发包、签约等前期工程服务类工作;负责项目技术统筹及协助处理工程变更,参与建设项目验收;负责申报三峡后续项目及相关后续工作;统筹固定资产投资及重大项目工作;负责招商引资工作;配合公建项目建设用地选址落地;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5、建设管理科

负责市政类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管理;牵头组织分部分项验收和复核确认;负责施工和监理进度款初审和竣工资料的归档移交;负责管理项目增加投资的报批工作;协助固定资产投资及重大项目的情况统计、整理和上报;负责统筹协调公建项目和开发项目的施工环境,提供相关便利并加以规范约束;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6、应急管理科(信访办)

负责北部新区和黄石高铁新城自建项目的安全生产、安全文明施工措施等监督管理工作;协助配合行业主管部门依法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负责北部新区管委会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调处各类矛盾纠纷;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479.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79.7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39.75万元,主要是2023年人员增加,经费拨款增加39.75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479.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76.73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3.7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1.8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7.46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39.75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39.75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79.7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79.78万元,比2022年增加39.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9.78万元,比2022年增加39.75万元,主要原因是2023年新增1名人员人员经费增加。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

云阳县北部新区管理委员会2023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2万元,比2022年减少16.1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22年减少11.84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无出国出境安排;公务接待费2万元,比2022增加0.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2022年减少4.5万元,主要原因是一辆公务用车报废,目前我委无公务车;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2022年无变化。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80.6万元,比上年减少12.33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压减公用经费10%;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本部门2023年无采购预算。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3整体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79.78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212月,本部门无公务用车。2023年无预算安排购置公务车。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郑永婷   联系方式:023-55169963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