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乡镇(街道)>石门乡人民政府
2023-04-03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职能主要包括党委和政府两种职能,党委领导政府工作,主要是政治思想和方针政策的领导,干部的选拔,考核和监督,经济和行政工作中重大问题的决策。乡政府是基层国家行政机关,行使本行政区的行政职能。职责是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决贯彻执行;保证监督职能;教育和管理职能;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建设的职能;负责抓好本乡党建工作、群团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闻宣传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主要包括党政办公室、人民代表大会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

(三)单位构成

政府机关1个,设置事业站所5个,即农业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文化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1年度收入总计2190.44万元,支出总计2190.44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69.57万元(2020年收入数1820.87万元)、增长20.3%,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增加防灾救灾、农业生产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67.73万元,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222.71万元。

2.支出情况。2021年度支出合计1826.9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15.53万元(2020年支出数1511.43万元),增长20.88%,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同比增加。其中:基本支出845.34万元,占46.27%;项目支出981.62万元,占53.73%。

  3.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363.4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222.71万元)增加140.77万元,上升63.2%,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款未拨付。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967.73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13.22万元,增加12.15%。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增加防灾救灾、农业生产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资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67.6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1656.73万元)增加310.9万元,增长18.7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66.32万元,增长118.33%,主要原因是农业生产发展项目、民政优抚类项目追加预算等。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43.08万元。

2.支出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47.2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1503.93万元)增加243.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运行经费增加;项目实施进度加快,部分项目进度提高,加快了支付进度。

 3.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363.4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212.76万元)增加150.72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未拨付完成。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25.33万元,占30.07%,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6.55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运行经费减少。

  2. 公共安全支出1.38万元,占0.0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38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增加了禁毒社工生活补助。

  3.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4.48万元,占1.9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增加了“三馆一中心”免费开放保障经费。

  4. 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526.83万元,占30.1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53.61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的社会保障与就业资金分批次拨款,年初预算数为第一批次。

  5. 卫生健康支出39.96万元,占2.2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77万元,主要原因增加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资金,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存在增人调资情况。

  6. 城乡社区支出19.59万元,占1.1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77万元,主要原因增加了城乡社区环境资金。

  7. 农林水支出476.56万元,占27.2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91.8万元,主要原因增加了农业生产发展、农村人畜饮水、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补助等资金。

  8. 交通运输支出66.81万元,占3.8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4.81万元,主要原因增加了车辆购置税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兴柳村组级公路)资金。

  9. 住房保障支出35.14万元,占2.0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37万元,主要原因2021年人员变动,存在增人调资情况。

  10.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1.15万元,占1.2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万元,主要原因增加自然灾害防治资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45.3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61.32万元。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值班伙食补助等。公用经费184.02万元,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差旅费、办公费、邮电费、电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广告宣传费、机关食堂伙食费)、办公设备购置等项目。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本年收入0.1万元,年初结转结余79.6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8.55万元,下降18.87%,主要原因是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减少。本年支出79.7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8.55万元,下降18.87%,主要原因是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减少。年终无结转结余。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0.00万元。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3.45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8.85万元,下降88.5%,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69万元,下降51.68%,主要原因是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中的维修费2021年度供应商未报销。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1)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

(2)公务接待费1.54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县属部门来我单位调研考察等接待费用。较上年决算数(1.54万元)增加0万元,增长0%,较年初预算减少0.76万元,下降33.04%,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强化公务接待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

(3)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7.14万元)减少5.24万元,下降73.39%,较年初预算数减少8.1万元,下降81%,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的公务用车维修费年底未报销,2022年才来报销。

(4)2021年度本部门公务车购置费用0.0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和培训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会议费支出。本年度培训费支出4.5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52万元,下降10.4%,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期间减少了人员外出培训。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56.94万元,主要用于维持机关日常办公产生的相关支出,如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印刷费、水费、电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机关运行经费较2020年增加164.39万元,主要原因是部分乡镇自编项目经济分类列为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增加100.5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乡对44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资金1116.84万元。从自评情况来看,预算执行率100%的有39个项目,预算执行率平均值达95.1%。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云阳县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明细表

项目名称

云阳县2021年石门乡广益村饮水工程

主管部门

县水利局

实施单位

石门乡人民政府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预算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7

7

7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7

7

7

10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 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整修4组100m3水池、新建20m3过滤池,购安32PE管4500m等。

整修4组100m3水池、新建20m3过滤池,购安32PE管4500m等。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目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新建或改善贫困村饮水设施数量(≥**个)

1个

1个

10

10


质量指标

指标1:项目(工程)验收合格率(100%)

100%

100%

10

10


指标2:饮水设施改造后水质达标率(≥**%)

92%

92%

5

5


时效指标

指标1:项目(工程)完成及时率(≥**%)

100%

100%

10

10


成本指标

指标1:安全饮水工程补助标准(**元/人)

100%

100%

1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指标1:带动务工人数(≥**人)

100%

100%

5

5


社会效益指标

指标1: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人数(≥**人)

702人

702人

5

5


指标2:贫困地区农村集中供水率(≥**%)

90%

90%

5

5


受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人)

70人

70人

5

5


生态效益指标

指标1:提高居民饮水保障能力

100%

100%

5

5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指标1:工程设计使用年限(≥**年)

10年

10年

1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指标1:受益贫困人口满意度(≥**%)

90%

100%

10

10


总分

100

100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一)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交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向红艳  办公电话:023-55767001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