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部门>县政府办公室
2023-04-03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度县级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为县政府组成部门。

(一)职能职责。

    1、负责县政府各类会议的筹备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2、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或上报的文件。

3、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请示事项,提出审核处理意见,送县政府领导审批。

4、根据县政府领导的指示或办理文件的需要,组织协调县政府有关部门的工作。

5、负责向县政府领导提供反映政府工作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情况,为县政府领导把握全局、科学决策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服务。

6、督促检查市政府和县政府文件、会议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的执行情况。

7、负责县政府政务值班和县长公开电话值班工作。

8、负责组织、协调、管理县政府系统的全县性大型活动。

9、负责统筹协调全县招商引资工作。

10、负责电子政务外网的规划、建设、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配合做好政务内网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

11、负责全县各部门目标绩效考评和各乡镇(街道)政绩考评工作。

12、负责县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等相关工作;负责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13、负责全县政府网站统筹规划和监督管理。

14、贯彻执行党的对外与重大政策、涉外法规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外事工作的指示和决定。

15、受县政府领导委托,负责政府目标管理工作的指导、协调。

16、负责县政府及办公室内外接待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重要接待工作。

17、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事项。

  (二)机构设置。

   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内设科室14个,即值班室、督查室、综合科、文档科、信息科、职能转变协调科、政务公开科、外事科(外事办公室)、行政科、会联科、组织人事科、秘书科、金融科、调研科。

   (三)单位构成

     直属事业单位2个,即云阳县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正科级),云阳县政府政策研究中心(正科级)。直属事业单位账务未单独核算。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1,818.93万元,支出总计1,787.34万元,年末结转31.59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1,692.15万元增加126.78万元、增长7.5%,主要原因是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标准提高、电子政务及移动办公网络等项目建设增加,导致费用增大。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1,818.9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1,615.77万元增加203.16万元,增长12.6%,主要原因是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标准提高、电子政务及移动办公网络等项目建设增加,导致收入来源增大。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18.93万元,占100.0%。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1,787.3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1,692.15增加95.19万元,增长5.63%,主要原因是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标准提高、电子政务及移动办公网络等项目建设增加,导致费用增大。其中:基本支出1,565.20万元,占87.6%;项目支出222.14万元,占12.4%。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31.5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1.59万元,增加100.0%,主要原因是电子政务及移动办公网络等项目建设待付款。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1,818.93万元、1787.34万元。与2019年1,692.15万元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03.16万元、95.19万元,增长12.6%、5.6%。主要原因是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标准提高、电子政务及移动办公网络等项目建设增加,导致费用增大。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818.9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1,615.77增加203.16万元,增长12.6%。主要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标准提高、电子政务及移动办公网络等项目建设增加,导致收入来源增大。较年初预算数1,671.48万元增加147.45万元,增长8.8%。主要原因是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标准提高,净增147.45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87.3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1,692.15万元增加95.19万元,增长5.6%。主要原因是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标准提高、电子政务及移动办公网络等项目建设增加,导致费用增大。较年初预算数1,671.48万元增加147.45万元,增长8.8%。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标准提高,净增147.45万元。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31.5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1.59万元,增加100.0%,主要原因是电子政务及移动办公网络等项目建设待付款。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54.83万元,占81.4%,较年初预算1,399.29万元数增加55.54万元,增加3.9%,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15.34万元,占12.1%,较年初预算数164.07万元增加51.27万元,增长31.3%,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标准提高、在职人员社保缴费提高导致费用增加。

    (3)卫生健康支出61.83万元,占3.5%,较年初预算数57.72万元增加4.11万元,增长7.1%,主要原因是工资标准提高导致医保缴费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55.33万元,占3.0%,较年初预算数50.40万元增加4.93万元,增长9.8%,主要原因是要原因是工资标准提高导致住房公积金缴费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65.2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32.5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1,059.34增加73.22万元,增长6.9%,主要原因是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标准提高,导致费用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目标绩效等。公用经费432.6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480.49减少47.85万元,减少9.9%,主要原因是加强了财务管理,节约差旅、办公等支出。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都电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分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对“三公”经费支出总额及分项数额与年初预算数、上年支出数进行对比,说明差异情况和增减变动原因。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90.8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97.78万元减少6.98万元,减少7.1%;较上年支出数109.06万元减少18.3万元,减少16.7%,主要原因一是加强了公务车出行审批,严控油料及维修,与上年比,全年减少运行费10余万元;二是今年无因公出国费用。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数额情况。

    因公出国(境)费用为0。较上年支出8.22万元减少100%。本年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69.59万元,主要用于扶贫、招商引资、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各项业务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71.18万元减少1.59万元,减少2.2%,主要原因是加强了公务车出行审批。较上年支出数79.63万元减少10.04万元,减少12.6%,主要加强了公务车出行审批,严控油料及维修。

     公务接待费21.21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接待县外有关部门考察调研、县外市内外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及招商引资、其他相关公务活动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26.60万元减少5.39万元,下降20.3%,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严格了预算约束。与上年支出数持平,主要原因是强化了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8辆;国内公务接待492批次1,91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111.05元,车均维护费8.7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32.64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都电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480.49万元减少47.85万元,减少9.9%,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是加强了财务管理,节约差旅、办公等支出。

     此外,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18.3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14.85万元增加3.53万元,增加19.2%,主要原因是专项会议增多,资料印刷费增加。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0.3万元减少0.3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合理安排参培人员,尽量减少参培次数。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8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4辆、应急保障用车3辆。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门户网站运维、县电子政务外网网络延伸到村(社区)使用等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资金72.00万元。对县电子政务外网网络延伸到村(社区)使用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资金47.0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做到了费用使用精简节约,做到了严格预算管理、严控预算支出,做到了践行制度规定、规范财务管理。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县电子政务外网网络延伸到村(社区)使用

主管部门

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实施单位

云阳县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47

47

47

10

10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47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按照电子政务外网网络使用合同,实现全县电子政务外网延伸到478个村(社区)。

100%完成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电子政务外网能在全县各村(社区)正常使用

478个

100%

15

15


电子政务外网网络速度必须达到10M以上

10M

100%

15

15


质量指标

保证全县各村(社区)全年稳定运行时间

99%

100%

20

20


保证出现故障后,必须24小时排除故障

24小时

100%

20

20


社会效益

指标

将公共服务事项延伸到村(社区),村民办事不出村


100%

15

15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用户满意度

90%

100%

15

15


总分

100

100


县电子政务外网网络延伸到村(社区)使用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较好,达到了预期目的。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7.00万元,执行数为47.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全县各个村电子政务外网做到了全覆盖,完成率100%;二是使用效果良好,全方位地展示了云阳新形象,及时传达宣传了党的方针政策。其他需注意事项:因参与人员其他事务多,项目验收未完全跟进。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项目预算管理,二是进一步强化项目的事中监督,三是进一步加快项目验收与付款进度。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无。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55128831。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