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部门>县志办
2023-04-03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研究制定全县地方志编修工作规划;负责全县部门志、乡镇志、专业志编辑的业务指导,审查县内各类志书;组织指导并审查全县各部门、乡镇搜集县志资料;负责《云阳县志》编辑、总纂、审查、出版工作;负责编辑出版《云阳年鉴》和县情资料书;负责旧志整理,方志人员培训和地情咨询服务;承办县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本单位为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实行参公管理,财政全额拨款。单位内设综合科、志鉴科、文献资料科。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1年度收入总计219.53万元,支出总计219.53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54万元、增长1.2%,主要原因是办公经费增加和职业年金缴费增加。

2.收入情况。2021年度收入合计218.8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82万元,增长0.8%,主要原因是职业年金缴费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8.81万元,占100.0%。此外,年初结转和结余0.72万元。

3.支出情况。2021年度支出合计219.3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12万元,增长1.4%,主要原因是补交退休人员职业年金,致职业年金缴费增加。其中:基本支出194.39万元,占88.6%;项目支出25万元,占11.4%。

4.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1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58万元,下降80.6%,主要原因是及时支出相关费用,降低年末结转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19.53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54万元,增长1.2%。主要原因是办公经费增加和职业年金缴费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8.8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82万元,增长0.8%。主要原因是职业年金缴费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87万元,增长1.8%。主要原因是追加退休人员职业年金费用。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72万元。

2.支出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9.3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12万元,增长1.4%。主要原因是新购置办公设备、补交退休人员职业年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73万元,增长1.7%。主要原因是补交退休人员职业年金。

3.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1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58万元,下降80.6%,主要原因是及时支出相关费用,降低年末结转结余。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5.87万元,占75.6%,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75万元,下降3.4%,主要原因是节约公用经费、项目经费减少。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36.82万元,占16.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9.4万元,增长34.3%,主要原因是调整社保缴费基数标准、补交退休人员职业年金,致社会保障缴费增加。

(3)卫生健康支出8.91万元,占4.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

(4)住房保障支出7.8万元,占3.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9万元,增长1.2%,主要原因是调整住房公积金缴纳基数标准,致住房公积金缴费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4.3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61.6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82万元,增长1.8%,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缴费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等。公用经费32.7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26万元,增长11.1%,主要原因是新采购办公设备,致办公费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交通补贴、福利费、工会经费等开支。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26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74万元,下降74.0%,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公务接待规定,严格控制开支范围、开支标准和陪餐人数。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11万元,下降29.7%,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次数减少。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0.26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招商引资公务接待。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74万元,下降74%,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公务接待规定,严格控制开支范围、开支标准和陪餐人数。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11万元,下降29.7%,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次数减少。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2批次18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1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142.22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和培训费情况说明。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未开展会议活动。本年度培训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未开展业务培训。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2.76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电费、水费、邮电费、公务接待费、差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26万元,增长11.1%,主要原因是新采购办公设备,致办公费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办对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2项,涉及资金25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完成率100%,完成当年绩效目标。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1)《云阳年鉴》(2021年卷)项目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年底按时公开出版发行《云阳年鉴》(2021年卷)。主要产出和效果:《云阳年鉴》共设特载、专文、云阳概貌、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乡镇街道、大事记、人物 荣誉录、文献、统计资料等部目,有文稿72万余字,系统记叙2020年云阳县域自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历史与现状。

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明细表

项目名称

公开出版《云阳年鉴》(2021年卷)

主管部门

云阳县地方志办公室

实施单位

云阳县地方志办公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5

15

15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5

15

15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2021年12月前,公开出版《云阳年鉴》(2021年卷)500本

2021年12月,公开出版《云阳年鉴》(2021年卷)500本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印刷册数

≧500本

500本

20

20

图片数

≧100张

105张

5

5

字数

≧45万字

72万字

5

5

质量指标

装订方式

精装

精装

5

5

印刷方式

全彩

全彩

5

5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1年12月前

2021年12月

10

10

成本指标

项目预算控制数

≦15万元

15万元

10

1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赠阅数量

≧250本

300本

10

10

查阅次数

≧50次

50次

10

1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读者满意度

≧95%

≧95%

10

10

总分

100

100


(2)《云阳地情概览》项目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年底按时印刷出版《云阳地情概览》。主要产出和效果:《云阳地情概览》共设自然环境、人口状况、建置沿革、经济发展、文化旅游、社会事业、生态文明建设、城乡建设、重要历史事件等章节,有文稿11.5万字,利于读者了解云阳总体情况。

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明细表

项目名称

编撰出版《云阳地情概览》

主管部门

云阳县地方志办公室

实施单位

云阳县地方志办公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0

10

9.9

10

99%

9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0

10

9.9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2021年12月前,印刷《云阳地情概览》1000本

2021年12月,印刷《云阳地情概览》1000本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印刷册数

≧1000本

1000本

20

20

图片数

≧200张

232张

5

5

字数

≧10万字

11.5万字

5

5

质量指标

装订方式

平装

平装

5

5

印刷方式

全彩

全彩

5

5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1年12月前

2021年3月

15

15

成本指标

项目预算控制数

≦10万元

9.9万元

10

1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赠阅数量

≧300本

300本

15

15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读者满意度

≧95%

95%

10

10

总分

100

99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55128448。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