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部门>县志办
2023-04-03

云阳县地方志办公室

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研究制定全县地方志编修工作规划;负责全县部门志、乡镇志、专业志编辑的业务指导,审查县内各类志书;组织指导并审查全县各部门、乡镇搜集县志资料;负责《云阳县志》的编辑、总纂、审查、出版工作;负责编辑出版《云阳年鉴》和县情资料书;负责旧志整理,方志人员培训和地情咨询服务;承办县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情况。本单位为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实行参公管理,财政全额拨款。单位内设综合科、志鉴编辑科、文献资料科。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总计139.66万元,支出总计139.66万元。与2016年决算数相比,收支减少18.86万元、下降11.90%,主要原因一是退休职工不在本单位发放退休金,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减少;二是1~8月总人数较2016年度减少1人,预算中人员经费减少。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合计139.1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9.12万元,占100.00%。

本部门2017年度支出合计129.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1.66万元,占86.12%;项目支出18.00万元,占13.88%。

本部门2017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10.00万元,较上年增加9.46万元,主要原因是该款项为年中追加的项目经费,实际12月底才下拨,未及时支付。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39.1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9.40万元,下降12.24%。主要原因一是退休职工不在本单位发放退休金,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减少;二是1~8月总人数较2016年度减少1人,预算中人员经费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9.59万元,增长7.40%。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项目经费10万元。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9.6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8.33万元,下降17.93%。主要原因一是整体拨款经费减少,二是年中追加的经费未及时拨付。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41万元,下降0.32%。主要原因是部分支出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而是按规定通过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解决。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8.90万元,占76.28%,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0.56万元,主要原因是一是将社保缴费纳入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二是项目经费中10万元未及时支付;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0.10万元,占15.5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0.10万元,主要原因一是补缴在职人员养老保险,二是补发退休职工健康休养费。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08万元,占4.6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2万元,主要原因是9月、11月分别招录和调入职工共2名,医疗保障缴费增加;住房保障支出4.58万元,占3.5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3万元,主要原因是9月、11月分别招录和调入职工共2名,公积金缴费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1.6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9.02万元,较上年减少15.10万元,主要原因是1~8月总人数较上年减少1人。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公用经费12.64万元,较上年减少1.69万元,主要原因是1~8月总人数较上年减少1人,公用经费相应减少。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17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93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7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01万元,主要原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三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未安排单位人员出国出访。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未安排单位人员出国出访,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主要原因是县志办未购置车辆,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

公务接待费0.93万元,要用于接待市志办领导及其它区县志办人员到我单位学习调研地方志工作,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7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01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7年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8批次,78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7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119.53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0.0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64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车补、福利费、工会经费等开支。机关运行经费较2016年减少1.69万元,下降11.78%,主要原因是1~8月总人数较上年减少1人,公用经费相应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7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7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采购《云阳年鉴》(2017年卷)印刷出版服务。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办对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金额28万元。对其中《云阳年鉴》(2017年卷)编撰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资金18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完成率100%,完成当年绩效目标。

五、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六、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55128448。


重庆市云阳县地方志办公室2017年决算公开表.pdf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