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部门>县文化旅游委
2023-04-03

一、单位基本情况

(1)贯彻执行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著作权和文物博物工作、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结合云阳实际拟定有关政策并组织实施。

(2)拟订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著作权和文物事业、体育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统筹推进文化、体育体制改革,促进城乡公共服务一体化发展;依法负责行业统计工作。

(3)指导管理文化创作生产和宣传工作,把握正确的工作导向、舆论导向和创作导向,推动各类文化、体育发展;管理全县性重大文化、体育活动。

(4)整合公共文化服务资源,规划引导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指导重点和基层文化、体育设施建设。

(5)整合文化、体育产业业态,促进文化、体育产业综合集成发展。规划引导现代文化、体育市场体系建设,指导重点项目建设。

(6)管理全县图书事业。指导图书文献资料的建设、开发和利用;组织推动图书馆、乡镇综合文化站、村农家书屋标准化、现代化建设;组织推进全民阅读活动。

(7)拟订文化市场调控政策并实施,负责对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著作权和文物机构的行业监管。

(8)负责对网络视听节目、公共视听载体播放的广播影视节目进行监管,审查其内容和质量;负责著作权保护管理和公共服务,协同查处有重大影响的侵权盗版案件。

(9)负责监管各类出版物的内容和质量,监管相关市场经营活动;负责印刷复制行业的监督管理;管理党和国家重要文献及教材、教辅等其他重点出版物在本县的发行。

(10)负责广播影视安全播出的管理工作,监督管理广播影视节目的内容和质量,指导监管广播电视广告播放。负责卫星广播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的管理。

(11)负责文物保护、考古和重大项目实施工作,组织开展文物资源调查,履行文物安全督察职责。负责博物馆有关业务指导和规范管理工作。

(12)拟订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政策,组织实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普及工作。

(13)负责组织实施全县文化、体育市场的行政执法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做好扫黄打非工作,查处违禁出版物、非法出版物,查处体育运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14)统筹规划全县体育产业及体育事业发展;指导并开展体育活动及体育竞赛;促进多元化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全民健身,指导和推进青少年体育工作。

(15)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全县文化人才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和职业资格管理。

(16)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人员情况。

八个科室六个全额拨款的下属单位,六个下属单位分别是文化执法大队、青少年业余体校(体育服务中心)、图书馆、文化馆、文管所(博物馆)及广电监测中心.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收入、支出、结转(余)等决算数据的具体情况,以及上下年增减变化情况和原因、预决算差异情况和原因等。

    1.年初预算收入为2224.11万元,上年结转1596.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92.76万元,项目支出2327.46万元。当年收入支出与上年度对比,增减变动主要原因:本年收入比上年增加84.57%,主要由于增加了个人薪酬及财政增加了文化的项目支出;本年财政拨款收入比上年增加82.14%,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个人薪酬及财政增加了文化的项目支出;本年支出比上年增加39.31%,主要由于个人费用及安排到文化系统的项目支出增加所致;按支出经济分类本年比上年增加126.26%,主要是对电影公司改制支出在其他文化支出单独反映,且比上提增加所致。

2.收入支出与预算对比分析。(1)预、决算差异情况。(2)差异原因:本年收入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率214.9%,主要原因是今年个人调增了绩效、目标考核奖金及市级专项资金未进入年初预算所致;本年收入预算数与决算数差异率191.49%,主要由于某种原因是今年个人调增了绩效、目标考核奖金及市级专项资金未进入年初预算所致;本年支出差异率为106%,主要原因同前,相对差异率小于本年收入的差异率,其主要是结转下年的项目支出的1139万元所致差异率缩小;基本支出差异率46.53%,主要是由于某种原因个人调增了绩效、目标考核奖金等;项目支出差异率为220.55%,主要是由于项目支出中绝大部份来源于市级专项资金追加,未进入年初预算所致。

3.收支出余结构分析。结余结转规模较大的原因:本系统项目结转1139.67万元,其构成为局机关直播星工程款456万元,社区文化设备采购资金30万元,图书馆数字图书馆建设经费120万元,文管所彭氏宗祠修复资金477万元,刘代文将军奇石馆26.67万元,文化馆设备采购资金30万元,这些资金将在2015年全面实施。

(二)机关运行经费、国有资产占用情况等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5年行政运行经费392.51万元,主要反映的是机关运行人员经费和商品服务支出。

   2.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情况说明及原因分析:资产增大主要是原体育局合并,致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都相应增大。

   资产负债对比分析:2015年末资产数4200.99万元,比上年增1087.51万元,增减率34.9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文化馆综合楼入帐285万元及盘盈了部份资产所致;负债数2620.37万元,比上年减少170.81万元,减少9.75%,主要原因是加快应付款项的结算及清理了内部往来;资产负债率62.38%,比上年增减15%,主要是原因是加大了往来清理。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总额的增减变化情况和原因等。“三公”经费总额27.14万元,比年初预算节约15.86万元,主要是控制接待标准及陪客人数,有效加强车辆管理等。

   (二)“三公”经费分项的增减变化情况和原因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8.02万元(无公务车购置经费,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经费),比年初预算增加了0.12万元,增减变化不大;公务接待费为9.12万元,全部为国内接待费,比年初预算减少15.98万元,主要由于加大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按各级管理要求进行控制,节支效果明显。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包括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公务接待批次及人数以及人均、车均等情况。2015年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无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车均费用为4.5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90个,接待人次为1655人,人均接待费用约55元。

特此说明

                                                云阳县文化委员会

                                                 2016年8月22日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