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部门>县委党研室
2023-04-03

中共云阳县委党史研究室

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云阳县委党史研究室为县委工作部门,内设2个职能科室,主要职能是:征集、整理、编纂县委重要党史资料,收集整理重要口述历史资料、重要党史人物回忆录,搜集、整理和研究有关中共党史、中共地方党史的信息资料;研究、编撰地方党史专著,编辑出版重要党史书刊; 对党的地方历史和县委党史重要人物等进行综合研究,总结历史经验,为党的建设和县委决策提供历史借鉴;发挥 “资政育人”职能,用党史研究成果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宣传教育活动,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进行专题调查研究;负责审核拟公开发表或出版的本县以地方党史为主要内容的重要文章、书报、刊物及影视作品,审查县涉及党史、革命史及革命英烈的展览、纪念馆等。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126.15万元,上年结余为20.61万元。比2015年增加7.59万元。主要是社会保障缴费和职业年金等增加。

2016年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3.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1.58万元,比2016年增加2.82万元,主要是政策性增资,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22.13万元,与2015年基本持平。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参与和组织重大纪念活动、收集相关资料编撰党史人物传记、征集民主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相关党史资料、实施活资料抢救工程、党史资料数字化等。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15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社会保障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

医疗卫生支出4.39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主要用于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4.03万元,比2015年增加0.45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调整导致缴费上升。主要用于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20176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决算2.04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其中:公务接待费2.04万元,与2016年持平;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无公务用车。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5.34万元,比上年减少7.71万元。主要原因是2015年搬迁办公室购买办公桌椅、资料柜等。主要用于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会议费、培训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2017年本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

五、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七)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九)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六、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023-55128068。

 

中共云阳县委党史研究室

                          2017年9月29日        


中国共产党云阳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2016年决算公开.pdf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