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部门>县委办公室
2023-04-03

一、单位基本情况

县委办公室是县委工作部门,内设科室13个:督查室(副科级)、秘书一科、秘书二科、信息科、文档科、党内法规科、会联科、组织人事科、保密科、机要科、财务科、后勤科、值班室,有部门管理机构3个:县委县政府研究室(正科级)、县委机要局(副科级)、县考核评价办公室(副科级);有部门挂牌机构1个:县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县国家保密局);有常设性工作机构2个:县委改革办、县委法治办;有下属事业单位1个:县委信息中心(正科级)。县委县政府研究室内设科室3个:综合科、调研一科、调研二科。

县委办公室主要职能是:(一)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协助县委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在全县的贯彻落实。(二)收集和处理本县各镇乡(街道)、各系统、部门有关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信息,处理突发事件,及时、准确地向市委和县委报告,根据县委的要求和布置开展调查研究。(三)按照县委要求,督促检查中央、市委重大决策、决定,市委领导指示、批示和工作部署在本县各镇乡(街道)、县级各部门贯彻落实情况,承办市委、市委领导批示、交办事项的督办落实。(四)负责县委全委会、工作会、常委会、县委书记办公会等会议的会务组织、记录整理工作。(五)负责县委的公文处理、文件材料印制、文件刊物发送及档案管理等工作,承担县级党政军领导机关与市委、市级机关之间机要文件的快递任务。(六)负责县委的公务接洽工作,安排县委领导同志的内外事务活动。(七)协助县委协调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的有关活动和有关事务工作。(八)负责县委改革办、县委法治办日常事务工作。(九)负责市对县党政领导班子年度综合考核的协调、督导工作,全县年度考核评价方案制定及监督、检查和指导。(十)负责全县电子政务内网信息化发展规划拟定和实施工作,市党政专网电视会议系统云阳分会场的维护管理。(十一)负责督促检查县级党群、法检系统办理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情况。(十二)负责指导全县党政机关保密工作和密码工作。(十三)负责县委及办公室内外接待工作和县委办公室机关的行政后勤管理工作。(十四)承办县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结转结余等决算数据说明

1.收入情况:2015年年初结转149.1万元;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收入1275.11万元,较年初预算增长26.27 %,主要是增加应急专用设备、工资改革等专项工作经费。

2.支出情况:2015年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支出1280.86万元,较年初预算增长28.64%。其中:基本支出增长26.65%,主要是人员工资改革、2015年目标绩效考核;项目支出增长27.29%,主要是县委、县政府工作任务年度目标考核增加、应急专用设备增加等。

(二)机关运行经费、国有资产占用情况等说明。

2015年机关运行经费323.83万元,较2014年增长32.63%,主要是因网络维护、工作会议等常年常规性支出由项目支出调整为基本支出。2015年共购置办公设备7.78万元,均为财政拨款分散采购。2015年末固定资产547.21万元,比上年增加0.02%,主要是更换办公设备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2015年“三公”经费总额49.5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45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44.05万元)。

(二)、2015年公务用车保有量8辆,公务接待共接待12批次90人。

2015年“三公”经费较2014年下降0.02万元,减少0.04%。主要原因有三个方面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云阳县党政机关县内公务接待管理暂行办法》开展公务接待活动、减少公务用车。

附件:云阳县委办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