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部门>县委编办
2023-04-03

中共云阳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中共云阳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是中共云阳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是县委的工作机构,在中共云阳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领导下,负责全县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的日常管理工作。

   (二)单位构成。无下级预算单位。

   (三)机构改革情况。按照机构改革方案要求,我办原下属事业单位“云阳县事业单位登记中心”撤销,人员在整体划入县委编办机关。改革后,我办内设三个科室:综合科、县级单位管理科、乡镇单位管理科。财务方面,因原登记中心未单独开户,改革后财务仍按原方式运行。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174.03万元,支出总计174.03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8.12万元、增长38.22%,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人员经费和基本支出增加。本部分的收入总计包括财政拨款收入、年初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包括本年支出合计、年末结转和结余。

  2.收入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合计155.99万元,较上年决算增加30.08万元,增长23.89%,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5.99万元,占100.00%。此外,年初结转和结余18.04万元。

  3.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合计171.3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8.49万元,增长39.46%,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人员经费和基本支出增加。其中:基本支出151.99万元,占88.70%;项目支出19.37万元,占11.30%。

  4.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2.6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37万元,下降12.17%,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55.9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0.08万元,增长23.89%。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基本工资、津补贴调整。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2.57万元,增长16.92%。主要原因是政策调整追加预算。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8.04万元。

  2.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71.3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8.49万元,增长39.46%。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基本工资、津补贴调整。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4.90万元,增长25.58%。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基本工资、津补贴调整。

  3.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2.6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37万元,下降12.17%,主要原因是基本工资、津补贴调整,导致经费支出较上年有所增长。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4.88万元,占84.5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1.19万元,增长27.43%,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基本工资、津补贴调整。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4.05万元,占8.2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56万元,增长12.49%,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73万元,占3.9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37万元,增长25.56%,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

  (4)住房保障支出5.70万元,占3.3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78万元,增长15.85%,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1.9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1.9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6.28万元,增长17.02%,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基本工资、津补贴调整。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等。公用经费40.0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80万元,增长108.05%,主要原因是差旅费政策包干的落实等。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咨询费、手续费等。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五、“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4.15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55万元,下降57.22%,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增不减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按标准执行公务接待,严控公车使用。较上年支出数减少3.36万元,下降44.74%,主要原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今年减少公务用车1辆,同时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四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单位人员出国出访)。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3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万元,下降54.00%,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公务车辆管理要求,严控公车使用,禁止公车私用。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53万元,下降18.73%,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公务车辆管理要求,严控公车使用,禁止公车私用。

  公务接待费1.85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市内其他区县单位到我单位学习调研机构编制相关编制工作,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85万元,下降60.64%,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标准进行公务接待。较上年支出数减少2.83万元,下降60.47%,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接待,未发生超标准接待问题。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22批次183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8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100.92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2.30万元。

  六、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8年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立足实际工作,确定部门预算项目和预算额度,清晰描述预算项目开支范围和内容,确定预算项目的绩效目标、绩效指标和评价标准,为预算绩效控制、绩效分析、绩效评价打下良好基础。2018年完成全年绩效目标管理情况较好。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我单位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一是结合预算编制分工、落实绩效目标编制、加强预算绩效编制的审核、建立健全内部机制、确保各项业务按时按质完成;二是认真编制每个项目预算目标,对于阶段性、常年性项目,编制中长期规划绩效目标;三是根据年度目标责任制和各类项目,细化落实到各科室。

(二)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绩效评价结果

   无

(三)以县财政局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无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8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0.05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信息网络购置更新费、差旅费。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80万元,增长108.05%,主要原因是差旅费包干政策的落实、驾驶员劳务费的支付。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用于应急保障用车。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8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

备注:2018年度我单位未进行政府采购,无相关经费支出。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三)结余分配: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根据《关于事业单位提取专用基金比例问题的通知》(财教[2012]32号)规定,事业单位职工福利基金的提取比例,在单位年度非财政拨款结余的40%以内确定,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九)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一)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朱小雨  023-55129387 

重庆市云阳县机构和编制委员会办公室.xls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