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部门>县委编办
2023-04-03

附件3:

云阳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云阳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是县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既是县委的工作机构,又是县政府的工作机构,列入县委序列,在县机构编制委员会的领导下,负责全县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的日常管理工作。目前我办内设2个职能科室、1个直属参公事业单位云阳县事业单位登记中心。

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中央、国务院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关于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研究拟定全县机构编制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统一管理全县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法院、检察院机关以及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编制工作。

(二)研究拟定全县行政管理体制与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审核县委各部门、县政府各部门、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以及各人民团体机关和各乡镇机构改革方案。

(三)协调县级党政群各部门的职能配置与调整,协调县委各部门之间、县政府各部门之间,县委和县政府各部门之间的职责分工。

(四)审核县委各部门、县政府各部门(含议事协调机构的常设办事机构、归部门管理机构、派出机构)的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管理县人大、政协和县法院、检察院机关、各群众团体机关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五)研究拟定全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改革方案;审核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负责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日常管理;负责事业单位的法人登记和年度报告公示。

(六)承办审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使用余编补充工作人员的具体工作。

(七)调查研究全县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情况,监督检查各级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的执行情况。

(八)负责全县机构编制干部的培训、机构编制统计和信息工作。

(九)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县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财政核定我单位上年结转和结余3.71万元,当年度决算收入125.01万元,支出116.46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2.26万元。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6.2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下属事业单位机构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年检、机构编制年报会、机构编制实名制培训会、县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变更,县机构编制会员会全体会议,全县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会,办公业务中商品服务支出等。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6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下属事业单位机构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等支出。 

3、医疗卫生支出5.0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下属事业单位机构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7.0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下属事业单位机构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三、“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2015年“三公”经费决算为8.90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费4.93万元,用于机关、下属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95万元,无车辆购置费;运行维护费3.95万元,用于机关、下属事业单位车辆日常运行维护支出。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