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部门>县司法局
2023-04-03

附件1:

云阳县司法局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组成

全局机关共7个内设科室。另有42个派出机构(基层司法所)。下设自收自支事业单位云阳县公证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云阳县法律援助中心、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云阳县矫正帮教服务中心。援助中心、矫正帮教服务中心和各基层司法所不独立核算,由司法局统一核算。

(二)单位职能

指导和管理全县的人民调解工作及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工作、开展全县的法制宣传、普法教育工作、指导和管理全县的公证律师及鉴定机构的注册工作、指导和管理全县的法律援助工作的开展及受理、指导和管理全县基层司法所行政业务的工作、指导全县的社区矫正工作、指导和管理全县的法律工作者的注册工作、完成当地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完成上级司法行政机关交办的各项工作。

二、部门决算情况

(一)收入、支出、结转(余)等决算数据的具体情况

本年决算收入总计1251.6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51.68万元,较年初预算增长42.63%,增幅主要原因是工资改革后人员经费的增加及中央、市级转移支付的各项工作经费年终追加下达。

本年决算支出总计1228.09万元,较年初预算增长39.94%。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12万元,行政运行基本支出611.94万元,法律援助中心运行基本支出77.5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8.77万元,医疗卫生及计划生育支出48.3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4.93万元,工作项目经费支出306.41万元(包括基层司法业务175.41万元,普法宣传24.00万元,法律援助办案经费107.00万元)。支出增幅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增加及年终追加的各项工作经费支出。

本年结转工作项目经费23.59万元,结转主要原因是欠付乡镇调委会人民调解员工作补贴。

(二)机关运行经费、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21.56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幅35.01%,其中人员经费736.77万元(含法律援助中心77.58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84.79万元(含装备经费34.00万元)。增幅主要原因是工资改革人员经费增加。

本年末固定资产957.21万元,较上年增幅39.49%,增幅主要原因是固定资产清查盘盈资产及司法所建设添置办公设备。

三、“三公”经费情况

(一) “三公”经费总额情况:三公”经费支出总额36.97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幅7.9%。增加原因是普法宣传工作、人民调解工作及社区矫正工作等公务接待人次增加。

(二)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分项情况:本年在迎接上级部门工作检查及乡镇工作联系公务接待1550余人次,接待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打紧开支,不超标准接待,支出总额9.34万元,比预算数增幅55.67%,增加原因是全国“六五”普法验收、全市人民调解工作全面验收及社区矫正工作等公务接待人次增加。本年年末实有汽车1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27.63万元,比预算减少2.27%。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