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部门>县农业农村委
2023-04-03

重庆市云阳县果品产业发展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市县有关果品产业(不含干果)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协助农委对全县果品种苗、果品品种和果品质量的监督及管理,指导果品种子检验、果品苗圃生产;对全县果品产业项目进行管理;负责全县果品生产产前、产中、产后的技术指导、培训和咨询服务;负责全县果品产业结构调整,负责全县果品生产的规划、布局、设计,负责全县果品资源管理,负责全县果品优新品种及新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协助果品植物检疫;负责全县果品商品化处理的技术培训、指导、咨询,指导全县果品加工、贮藏、物流和销售,指导果品产业经营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创新。

(二)机构设置。

我局是财政全额拨款的正科级事业单位,内设两科一室(办公室含计划财务、生产发展科、市场营销科)。与去年无变化。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1,166.87万元,支出总计1,166.87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875.19万元、下降42.86%,主要原因是全县整合扶贫资金,本单位涉农项目收入和支出都有相应减少。本部分的收入总计包括收入合计、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年初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包括本年支出合计、结余分配、年末结转和结余。

2.收入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合计679.19万元,较上年决算减少136.88万元,下降16.77%,主要原因是全县整合扶贫资金,本单位涉农项目收入和支出都有相应减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79.19万元,占100.00%。此外,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487.68万元。

3.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合计847.1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52.34万元,下降34.81%,主要原因是全县整合扶贫资金,本单位涉农项目收入和支出都有相应减少。其中:基本支出394.19万元,占46.53%;项目支出452.95万元,占53.47%。

4.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319.7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22.85万元,下降56.94%,主要原因是全县整合扶贫资金,本单位涉农项目收入和支出都有减少,从而结转数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679.1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36.88万元,下降16.77%。主要原因是全县整合扶贫资金,本单位涉农项目收入和支出都有相应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00.34万元,增长79.28%。主要原因是云阳财农〔2018〕11号、云阳财农〔2018〕99号、云阳财农〔2018〕149号、云阳财农〔2018〕164号等追加项目资金预算235万元,云阳财社〔2018〕31号、云阳财预〔2018〕19号、云阳财预〔2018〕32号、云阳财预〔2018〕33号、云阳财预追〔2018〕22号等追加基本支出资金预算65.34万元。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487.68万元。

2.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47.1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52.34万元,下降34.81%。主要原因是果品项目已整合为扶贫资金,由扶贫领导小组统一实施,单位项目收入支出经费来源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9.38万元,下降2.24%。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未完工,资金尚未完全拨付。

3.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319.7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22.85万元,下降56.94%,主要原因是全县整合扶贫资金,本单位涉农项目收入数减少,结转数减少。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63.70万元,占7.5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8.05万元,增长14.47%,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基本支出的增加。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4.06万元,占2.8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72万元,增长3.08%,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变动,医疗保险缴费增加。

(3)农林水支出737.66万元,占87.08%,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9.03万元,下降3.79%,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未完工,资金尚未完全拨付。

(4)住房保障支出21.71万元,占2.5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86万元,增长4.12%,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变动,住房公积金缴费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94.1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68.6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9.06万元,增长8.56%,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新增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支出等。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等等。公用经费25.5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8.32万元,下降24.54%,主要原因是按照创建节约型单位的要求,加强管理公用经费支出控制较好。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等。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0.17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33万元,下降29.86%,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97万元,下降8.71%,主要原因是一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二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本单位2018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8.58万元,主要用于市内因公出行,下乡指导柑橘产业发展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万元,下降14.20%,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规范管理公务用车。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06万元,下降0.69%,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

公务接待费1.59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外来企业来云洽谈水果产业发展及营销、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其他兄弟区县来访的考察调研团等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91万元,下降64.67%,主要原因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91万元,下降36.40%,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2辆;国内公务接待29批次146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8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108.86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4.29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全部用于应急保障。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8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00万元。授予企业合同金额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企业合同金额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主要用于采购区试园办公用品、果园肥料等。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资金85万元。对0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资金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不存在虚报冒领、套取、挤占、挪用和截留专项资金的情况。

(二)绩效目标自评结果

柑橘保险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完成柑橘保险面积25000亩。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0万元,执行数为5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完成投保面积25000亩,二是将果农损失减少10%以上。

柑橘营养诊断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完成柑橘果园5000亩土样、叶样、果样共54个的采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5万元,执行数为1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完成5000亩柑橘果园54个土样、叶样、果样的采集,二是按照缺啥补啥的原则,指导全县10万亩柑橘果园的技术指导。

区试园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完成区试园30亩的日常管护和新品种引进、试验和示范。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0万元,执行数为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完成区试园30亩的日常管护,二是引进柑橘新品种3个,三是完成对全县100名技术骨干的培训。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根据《关于事业单位提取专用基金比例问题的通知》(财教[2012]32号)规定,事业单位职工福利基金的提取比例,在单位年度非财政拨款结余的40%以内确定,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5586921。

云阳县果品产业发展局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xls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