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部门>县农业农村委
2023-04-03

重庆市云阳县畜牧兽医局

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畜牧兽医局主要职责:依法实施动物防疫、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动物产品安全和兽药饲料监管等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动物疫病的监测、预警、预报、实验室诊断、流行病学调查、疫情报告;提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方案;动物疫病预防的技术指导、技术培训、科普宣传;承担动物产品安全和兽药饲料的检测检验工作。畜牧业技术推广和技术服务;奶业生产指导;畜禽良种繁育,畜禽和饲料饲草品种技术引进、示范和推广;种畜禽管理  ;畜禽资源、牧草资源保护、开发和利用指导。

(二)机构设置。

畜牧兽医局由局机关本级和云阳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云阳县畜牧技术推广站三个财政全额拨款直属事业单位组成。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收入总计4,419.21万元,支出总计4,419.21万元。与2015年决算数相比,收支减少680.78万元、下降13.35%,主要原因是生猪调出大县、中央现代农业山羊产业项目,基础母牛扩群项目等产业项目投入较上年减少。

本部门2016年度收入合计1,988.2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88.21万元,占100.00%

本部门2016年度支出合计2,543.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2.29万元,占24.07%;项目支出1,931.17万元。

本部门2016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1,875.75万元,较上年减少735.25万元,主要原因是中央现代农业山羊产业项目和基础母牛扩群项目等重要畜牧业生产项目属跨年度实施项目, 较上年减少结转,是由于加快了项目的实施进度。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988.2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718.78万元,下降46.37%。主要原因是生猪调出大县、中央现代农业山羊产业项目,基础母牛扩群项目等产业项目投入较上年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352.39万元,增长212.70%。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生猪调出大县、中央现代农业山羊产业项目,基础母牛扩群项目等产业项目调增预算。

本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543.4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4.47万元,增长2.19%。主要原因是加快了部分牛羊产业项目的实施。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23.36万元,下降17.07%。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属于跨年度实施项目在年未转入财政拨款结转资金。

本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55.27万元,占6.1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5.78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调标;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0.02万元,占1.5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28万元,主要原因是支出标准有所提高;节能环保支出5.00万元,占0.2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00万元,主要原因是当年新追加巩固退耕还林工作经费;农林水支出1,775.50万元,占69.81%,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99.57万元,主要原因是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因体制调整,从云阳县畜牧兽医局分离;商业服务业等支出535.00万元,占21.0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5.0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2.68万元,占1.2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1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基数总体调整,住房公积金标准随之提高;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12.2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48.80万元,较上年减少251.66万元,主要原因是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因体制调整,从云阳县畜牧兽医局分离;公用经费63.49万元,较上年减少15.04万元,主要原因是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因体制调整,从云阳县畜牧兽医局分离;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16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5.76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36万元,主要原因是年终车辆大修引起,招待费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19万元,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4.32万元,主要用于动物重大疫病防控、畜牧产业重大项目实施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2万元,主要原因是修理费支出略有增加。

公务接待费1.44万元,主要用于接待重庆市疫控中心,市农委,市畜科院,西南大学等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6年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无公务用车购置,公务车保有量为4辆;国内公务接待85批次,240人, 2016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60.00元,车均维护费3.58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事业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6年本部门事业运行经费支出612.29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人员经费548.80万元,较上年减少251.66万元,主要原因是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因体制调整,从云阳县畜牧兽医局分离;公用经费63.49万元,较上年减少15.04万元,主要原因是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因体制调整,从云阳县畜牧兽医局分离;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6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6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9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93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动物重大疫病防控物资。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6年,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以牛羊产业发展为重点,着力推进畜牧业增量提质,强化动物疫病防控,认真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一)以牛羊产业为主导,推进畜牧业增量提质。一是牛羊产业发展稳步增长。全县肉牛出栏11.1万头;山羊出栏68.5万只;生猪出栏99.2万头;家禽出栏1590.3万只。出栏生猪50头以上大户1174户,出栏山羊30只以上大户2846户,出栏肉牛10头以上大户1162户,出栏家禽2000只以上大户410户;重点建设生猪养殖基地乡镇20个,牛羊养殖基地乡镇25个。山羊和肉牛饲养量均居全市前列。二是大力推进畜牧业向数量质量生态并重转变。严格污染综合防治,向广大养殖户重点推广种养结合、“分区轮牧”等生态养殖模式,提高养殖场的经济效益。同时加强了养殖场、屠宰加工场(厂)的污染整治,养殖污染大幅减少,畜禽粪便的综合利用率达91%以上。

(二)加强动物疫病防控,实现全年清静无疫。全面完成了市农委下达给我县的重大动物疫病监测任务和全县动物疫病流行病学调查和分析评估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共完成血清学监测52000份,应免畜禽强制免疫密度达到100%全年未发生重大动物疫情。

(三)其他工作完成情况。一是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7亿元;二是开展科普活动及技术培训1790人(次);三是完成了帮乡和行业扶贫年度任务;四是确保了畜牧兽医改革分流人员信访基本可控。

五、专业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目录,仅供参考,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比如可将类级功能科目和经济科目细化解释到项级。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根据《关于事业单位提取专用基金比例问题的通知》(财教〔2012〕32号)规定,事业单位职工福利基金的提取比例,在单位年度非财政拨款结余的40%以内确定,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六、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023-55164751

云阳县畜牧兽医局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pdf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